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首次揭秘大禹电池技术,测试1037℃不起火、不爆炸

2021年09月25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9月24日,在“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媒体品鉴会”上,长城汽车首次对外详细揭秘大禹电池技术相关理念和创新技术。大禹电池技术超60项专利,将对全社会免费开放。2022年,大禹电池技术将对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启全面应用,将动力电池安全提升到行业全新高度。

大禹电池技术是长城汽车在当今社会电池安全问题频发的情况下,为给用户带来更强安全保障所推出的全新电池安全技术。曹永强表示:“该技术以‘大禹治水,堵不如疏’为理念,‘变堵为疏’,采用‘控+导=通’的核心技术原理,搭建4层5维安全矩阵,采取8大创新设计,包括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等,覆盖热源抑制、隔离、冷却、排出等各项领域,保障电池不起火、不爆炸。”大禹电池技术将电池安全提升到全新高度,将应用于下一代全新电动车平台,全面最大化保障用户安全,首搭车型为沙龙品牌第一款车型。

“变堵为疏”“控+导=通” 60余项技术免费开放

目前行业内主流电池多采用NCM(镍钴锰)三元电芯,大禹电池技术有效解决了困扰行业的NCM811高镍电芯安全性问题。其从电芯、模组、电池系统、整车四层进行匹配,从电芯测试、系统数据、安全设计、虚拟仿真、测试验证五个维度设计理念,实现电池热失控安全全防护。

大禹电池技术布局数十项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专利技术,突破电池本征、PACK设计、BMS 3大维度39个热失控故障节点,全面保障电池安全。同时通过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八大全新设计理念,实现“控+导=通”热失控安全矩阵,保证在“大容量高镍电芯”“电池包任意位置”“加热两个电芯并连续触发热失控”的情况下都能实现不起火、不爆炸,开启行业电池安全发展新方向,将电池安全提升到全新高度。

同级最严格高镍电芯的测试 极致保障电池安全

为验证大禹电池技术的安全性,长城汽车进行了同级别最严格NCM811电池热失控测试,严格执行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在大容量高镍电芯、电池包内任意位置触发多个电芯,模拟热失控中危险极限场景。大禹电池技术开创性构建了整包级热失控燃烧模型,实现气流和火流多维度拟合仿真,填补业界空白。同时还颠覆了热失控领域先开发再测试的传统方式,从源头就避免了开发过程中的安全弊端和隐患,从根本上保障了电池安全。而全数字化热失控虚拟仿真,有效掌控电池安全设计结果,全面且高效促进电池安全性地提升。

在大禹电池技术创新设计下,电芯内部热量被迅速导流,完全有效地保障了电池安全。

满足不同化学体系电芯应用 全方位促进行业电池安全发展

大禹电池安全技术可有效解决不同化学体系电芯发生热失控之后的起火、爆炸问题。除能量密度可突破190Wh/kg的NCM811三元锂电池,还包括未来随着镍含量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另外也包括三元锂电池体系的NCA(镍钴铝)电芯及无钴电芯等,以及不同技术线路的磷酸铁锂电池。同时,大禹电池技术还可百搭不同PACK的应用技术,满足未来CTC(Cell to Chassis)电池PACK与融合方式,进一步提升整体刚性。因此,大禹电池技术的全面应用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动力电池市场的安全,对于行业和用户都有着巨大意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全面揭开了大禹电池技术的开创性技术和突破性优势,为行业电池安全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开启了电池安全的全新篇章,对用户和行业都有巨大意义。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理念的长城汽车,将用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并为之不断努力,推出了能够保障永不起火、永不爆炸的大禹电池技术,展现了品牌理念和实力。同时,长城汽车免费向全社会开放大禹电池技术专利,以最大范围保障全球用户的安全,深刻诠释了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把用户利益放在首位,以每一位用户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为己任,不断研发创新,用技术驱动行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