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玩长续航的宝马,要凭啥让你买电动车?

2021年09月25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品牌的最新科技与创新概念,将会透过新世代的宝马iX 纯电SUV与宝马i4 纯电四门跑车呈现于消费者面前,如独家宝马手机数位钥匙 2.0、全新电控调节采光全景式玻璃车顶、沉浸式 4D 顶级音响系统、iDrive 8 人机互动界面、全新智慧语音助理、第五代 eDrive 科技、宝马IconicSounds Electric 纯电动能音效与新世代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全力擘画未来世界的移动生活蓝图,为下一个世代做出贡献。

宝马手机数位钥匙 2.0

宝马率先于 iX 与 i4 导入了大幅超越对手的全新宝马手机数位钥匙 2.0 功能,将 Ultra-Wideband (UWB)超宽带技术融入用车生活,结合可针对讯号进行加密编码的高精准度独立通讯芯片,车主未来不再需要取出 iPhone 来感应车门把手进行解锁,只要将 iPhone 放在身上走近 iX 或 i4 时,车辆就会主动亮起迎宾灯并解锁,进入车内后更能直接启动爱车以及专属于驾驶的个性化车内设置。

电控调节采光全景式玻璃车顶

在 iX 上,宝马首度采用面积最大的电控调节采光全景式玻璃车顶,透过前卫利落的车内无顶篷设计创造出开阔无边的车室氛围,并结合特殊玻璃结构与专属涂层设计,不仅能有效隔绝大量紫外线进入车室,还能将座舱内的温度维持在最宜人的状态,而最令人惊艳的莫过于全景式玻璃车顶的电控调节采光功能,在 PDLC 高分子分散型液晶技术的奥援之下,可使全景玻璃车顶在透明与不透明之间切换,适时调节车内空间采光,当车辆停妥上锁后更会自动将全景玻璃车顶切换为不透明避免外人窥探。

Bowers & Wilkins 沉浸式 4D 顶级音响系统

此外,宝马更为全新 iX 提供全新的 Bowers & Wilkins 沉浸式 4D 顶级音响系统,拥有多达 30 具喇叭配置,分别巧妙蕴藏于车顶、仪表台、车门饰板、座椅头枕、椅背以及椅面底部等处,总输出功率达到 1,615W,经由环绕全车的音场以及犹如亲临现场的震撼乐声,带给车室乘客如同演奏会般的无比飨宴。

一体式曲面荧幕,融入 iDrive 8 人机互动界面

宝马为全新 iX 与 i4 全新开发一体式曲面荧幕,搭配宝马iDrive 8 人机互动界面与充满艺术美感的图像式设计;此外,全新一体式曲面荧幕整合 12.3 吋虚拟数位仪表与 14.9 吋中控触控荧幕,不仅拥有高达 200ppi 的数位分辨率,更具备现代感纹理强烈的明亮光影及色彩分布,使视觉呈现更为细腻精致。

另外,透过方向盘快捷键更能针对虚拟数位仪表模式进行切换,提供 Drive、Focus 与 Gallery 三种模式供驾驶选择,在 Drive 模式下,虚拟数位仪表将会呈现更为丰富的车辆状态或是多媒体整合信息,也能让驾驶选择想要显示的信息;Focus 模式下则是以专注驾驶为导向,仅显示形式过程中所需的基本信息,让驾驶在用车过程中能够更轻易的判读相关讯息;Gallery 模式则是让虚拟数位仪表中的信息以最为纯粹的方式进行呈现,给予驾驶最单纯轻松的阅读界面,大幅降低视觉疲劳。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智慧语音助理

除了更显直觉的操作界面,宝马更将语音沟通植入,于新世代 iDrive 8 人机互动界面导入全新世代的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智慧语音助理,车内成员能为智慧语音助理命名、用更自然的语言逻辑来进行沟通。

宝马更深入思考如何让沟通过程更显流畅与真实。当人与人在沟通与交流时,其实有一部分的讯息传递并非透过语言,而是以表情与动作等等,因此宝马特别为新世代智慧语音助理导入悬浮光球动画,透过不同大小与亮度的呈现方式,为新世代智慧语音助理描绘出宛如真人般的脸部表情与反应,能够展现更多情感与反应上的互动,还能持续学习使用者的使用习惯与沟通方式,同时透过 RSU 远端软件更新技术维持最新信息,让车内成员与智慧语音助理对话时,更象是与一位真人互动而非毫无温度的虚拟形象。

宝马My Modes 功能提供 Efficient、Sport 以及 Personal 三种模式可供选择,而全新的 My Modes 不仅仅是切换车辆动态驾驶模式、更能一并调整车内显示屏的样式、色调、信息显示或是车内照明等等,而专属的宝马纯电动能音效也将会随着模式不同进行调整,营造专属于驾驶个人的独特时刻。

全新第 5 代 eDrive 科技

宝马iX 与 i4 采用全新第 5 代 eDrive 科技,将电动马达、动力控制模块与变速系统整合为紧密的单体结构,搭配以模块化概念设计且具备更高能量密度的 400V 锂电池组,让全新宝马iX 可搭载最高容量规格达到 111.5kWh 的电池,高达 523 匹的最大马力输出,创造出 0 到 100km/h 只要 4.6 秒的优异表现,还可兼具亮眼的 630 公里最高续航里程;而全新宝马i4 则是搭载容量为 83.9kWh 的电池,拥有最高 544 匹的最大马力输出,0 到 100km/h 加速仅需 3.9 秒,最高续航里程则能达到 510 公里。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纯电动能音效

进入电能世代,宝马也为全新宝马iX 与 i4 量身打造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纯电动能音效,不论是想感受热血驾驭激情或是享受不被打扰的纯粹驭电乐趣,宝马纯电动能音效都能给予驾驶享受不同状态下的驾驭情境,更与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得主 Hans Zimmer 合作,营造更具彭湃魅力的未来电能驾驭情境。

Carbon Cage 碳纤维复合式材质车体

除了驾驭乐趣,宝马也为全新宝马iX 采用 Carbon Cage 碳纤维复合式材质车体结构搭配轻量化铝合金材质与高刚性钢材,在维持安全性与保护性的状态下大幅减轻车身重量,结合品牌顶尖的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搭载更高阶的处理器并强化信息运算速度及多面向信息整合能力,大幅强化现有主动式安全辅助系统等功能,让安全系统能更贴近驾驶生活实际使用情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