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葩鉴赏,看看就好!五万级新能源车型避坑指南

2021年09月25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可能很多朋友看到这样的标题,就会出来吐槽,现在五万元买电动车的话,肯定是选择宏光MINIEV啊,还有人会选择别的车型吗?

整体来说,确实是这样,宏光MINIEV还便宜。不过现在宏光MINIEV在不少地区出现了缺货的现象,有些地区提车可能要等待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导致部分消费者转而选择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那么,今天report汽车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哪些五万级新能源车型千万不能买。

车型:海马爱尚EV

售价:3.98万-4.28万元

续航:100km

海马汽车,一个让海南汽车制造业走向全国的汽车品牌,只可惜该品牌在发展起来之后,居然不务正业搞上了房地产,导致技术研发严重落后,从而销量急剧下滑,最终大量4S店退网,售后没有保障。

回到海马爱尚EV的本身,这款车从外观来看,妥妥的就是一款“油改电”车型,整体设计与多年前的海马爱尚基本没有差别,甚至连车身尺寸和车身轴距都没有作出任何的调整。这样的油改电车型,由于车身结构基本不能调整,导致车辆的动力系统只能根据车身结构进行调整,使得“油改电”的电池组较小,续航里程明显不足。

说到续航里程,海马爱尚EV也是给足了“惊喜”,居然只有100km的续航里程,如果冬季续航里程打个“折”的话,日常通勤可能都得天天充电。至于动力电机,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电机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95N·m。仅从数据来看,动力性能还是要比现款宏光MINIEV强一些的。

车型:朋克美美

售价:2.98万-4.68万元

续航:116km/170km

朋克汽车,可能大家并熟悉,因为该品牌的首款车型在今年3月才正式上市。朋克汽车是御捷汽车的子品牌,但相信大家对这个御捷汽车了解也不多。从门户网站得知,御捷汽车是一个在2008年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他们自我介绍称“御捷已连续四年销量稳居小微型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第一位,已成为小微型电动汽车行业的标杆和领军企业”。至于“小微型电动车”是什么,小编才疏学浅,并不清楚。搜索了一下,跳出来的基本都是“老头乐”相关的车型信息,相信说到这里,大家也应该明白朋克汽车的母公司所推出的是怎样的车型。

回到朋克美美这款车型,其实外观的设计感还是比较强的,只是外观的整体造型总是让小编想起之前的知豆。整车的长宽以及轴距略优于宏光MINIEV,但受到车辆的外观造型影响,空间感明显不如宏光MINIEV。

动力部分,朋克美美在部分车型上,给出了较现款宏光MINIEV更优的参数,前置单电机,最大马力20/29kW,最大扭矩100/105N·m。电池能量9.2/14kWh,续航里程分别为116km和170km,续航能力与宏光MINIEV旗鼓相当。

总结

今天拿这两款车出来聊,只是想告诉大家,选车最好还是选择销量较高的车型,不被大部分消费认可的车型,或多或少也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的。就像今天说海马爱尚EV,主要的问题在于服务网点少,续航里程低等;而朋克美美的问题,主要在于曾经的“老头乐”属性,安全性能有待考究。

其实,市面上五万元内的新能源还有很多选择,如:长安奔奔E-Star宝骏E100上汽科莱威等。如果着急用车,宏光MINIEV又没现车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这几款车型,毕竟都是传统品牌出品,品质还是比较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