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爆款!雅阁小老弟全新大换代,这回它有啥卖点?

2021年09月25日 19:1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1972年,Honda推出了第一代搭载了CVCC发动机的CIVIC,并于1974年率先通过美国当时最严苛的环保政策“马斯基法案”,成为首款达到该法案规定标准的汽车,震惊了全世界。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思域这个车系在全世界开始了它的传奇故事。

本田思域这款车的英文名称非常有趣,你会发现“civic”不论正着拼还是反着拼,字母顺序都是一样的。这个单词翻译过来意为“市民”,听到它你会联想到什么?一台中规中矩,适合市区所有居民代步的家庭用车?说实话懂哥也是这么认为的。

上图就是懂哥儿时印象中的思域,当年的它还是以纯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售价并不便宜。当时在尚未成熟的国内汽车市场中,这台思域妥妥的是辆高端车型了,当时懂哥同学家里就有一台,可把我羡慕坏了。而现在,全新第十一代的思域也终于国产并开售了,这一次思域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下面跟随懂哥一起来看看吧。

说实话,前几代国产思域在外形上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前卫的,尤其是上一代。但是全新的第十一代思域仿佛突然来了个180°的大转弯,风格一下子变得平和且“中庸”了。注意,懂哥所说的中庸是加了双引号的,这并不代表它的设计没有特点,相反它所透露出来的一种感觉,有点返璞归真,扁平的车头仿佛一下子把人带回了90年代,那个时期的思域不正是这种设计风格吗?

车尾部分,说实话比起车头来说更为出彩,富于变化的尾灯造型让它的外形一下子显得“活泼”了起来,相信这能符合绝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包括懂哥。其实像思域这种历经几十年改款换代的车型,本身是相当富有历史底蕴的。它身上可讲述的设计典故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今天篇幅有限,懂哥仅就十一代思域的外观简单做个阐述。届时试驾车拿到了,再给大家好好展开来讲。

在车厢的设计部分,说实话网友对其褒贬不一。有人说怎么越改越中庸,完全失去了前几代车型那种科幻未来感。其实懂哥十分欣赏这幅车厢,原因有几点。第一,它把车内的元素尽量精简化,把原本许多繁杂的按钮重新设计了一遍,对于高频次操作需求的按钮才会出现在你最显眼的地方。比方说空调旋钮等。

第二,它在化繁为简的同时并没有增加你操作的难度,反而非常易用,人机工程性打造得非常好,当然这也是日系车型尤其是本田所一直以来比较擅长的地方。总而言之,懂哥非常欣赏这幅车厢的设计理念,当你坐进车内有一种非常愉悦的简洁感。虽然现在大屏风格盛行,但思域并未跟风,它只做自己,并且还做得不错。

在原本是机械部分的仪表盘中,思域换成了全液晶显示屏,这是与时俱进的一点,好评。而且它还可以在行车过程中切换不同的显示主题和讯息,非常便利。

其实自从十几年前思域第一次国产,它的车厢利用空间就在用户心里留下了不错的口碑。全新一代的思域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它的后排乘坐舒适而且空间阔绰,对于一般的家用而言实在是绰绰有余了。而且它也确实比上一代思域在空间表现方面有明显的进步。

全新一代的思域依然搭载的是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29马力和182马力两种功率版本可供选择,最大扭矩分别为180牛·米和243牛·米,数据来看绝对够用了。而且根据以往的经验,本田在驾驶的调校这一块经验十分丰富,驾驶感受应该不会让人失望的。

从目前已知的一些信息中懂哥了解到,十一代思域对车内的噪音抑制方面也进行了改进,例如隔音棉、底盘衬套、提升刚性等多方面,所以整车的行驶高级感会有明显的提升。具体表现还得等懂哥拿到试驾车再做评判,各位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