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一代思域12.99万起售,1.5T全面调整,标杆仍然是标杆

2021年09月25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年初海外版亮相之后,等了数月,第十一代思域终于来到中国消费者面前了。9月24日,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6.39万元。价格体系变化不大,但作为全新换代产品,第十一代思域的升级却是颠覆性的,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动力体系、全新的智能科技,让这款热血青年都爱的运动标杆全面进化。

在诞生的半个世纪时间里,思域收获全球超2700万用户认可,那一个个奔跑在赛场上、马路上的身影,承载着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与激情,尤其是精神图腾般的Type-R。至今,思域仍然是车坛神话,叱咤15万级市场,2016年上市的第十代思域,即便服役5年时间仍老骥伏枥,保持着月销2万台的精气神。

尽管第十代思域很成功,但是第十一代思域秉承着一贯的挑战精神,走出第十代思域的舒适区,以全新面貌迎接市场新挑战。出走半世纪,归来是否仍是少年?

01

全新设计

第一眼看第十一代思域,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本田新推出的一款A级车,因为它已经改头换面,第十代思域上诸多经典而激进的设计已经踪影不见,车头、侧面、车尾都已是新模样,从不在意世俗目光的激进风格,变成了保守的成熟风格。

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全新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压低的机舱盖,层次感分明,并营造出了俯冲低趴的视觉效果。两侧大灯造型比上一代车型更规矩,但与全新格栅的搭配恰到好处。车身侧面采用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流畅的线条、熏黑轮毂、小鸭尾营造了强烈的运动感。尾部最突出的设计是全新双L形组合尾灯,视觉效果焕然一新。

车内的变化同样是彻底的,随处可见的豪华感、精致感,可以感受到这位曾经不拘一格,只追求快感的少年开始讲究了起来,变为一个妥妥的细节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贯穿式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视觉上十分大气,满满的金属感看起来也很精致。中控屏变为悬浮式设计,搭配全液晶仪表,更贴合当下潮流。挡把区域重新布局,驾驶员操作便利性有所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一代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均有变化,这在外观造型和空间上都有体现,例如车身高度降低,营造了更低重心的视觉效果。

第十一代思域的设计秉承着爽快的理念,看起来确实比上一代车型更清新舒展。尽管将上一代车型的个性消磨了部分,不再那么张扬,但更迎合大众审美的设计,也利于思域打开更广泛的用户市场。

02

全新动力

思域为什么会成为运动的标杆、性能的代表?这要从本田的高性能红头发动机开始说起。被称为东瀛法拉利的NSX,是赛道上的明星,其在后来打造了一款专为赛道而生的限量版车型NSX Type R,也是NSX的终极性能版本,Type R的极致性能与操控开始深入人心。直到1997年,本田打造了首款思域Type-R。后来思域Type-R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不断打破记录,将“纽北前驱王”称号收入囊中,积累了大量忠诚粉丝,也树立其在平民性能车中不可撼动的标杆地位。

因此对于全新换代的第十一代思域,用户最关心的必然是动力,不过第十一代思域有些令人措手不及。全系搭载“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

而低功率版本为180TURBO,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0N·m,这个水平和上一代1.0T的180TURBO版本差不多,但上一代180TURBO是11.99万起,现在的第十一代180TURBO是12.99万起,因为提升到四缸排量,售价上涨是必然的。

从其动力信息发布到上市,不少消费者对第十一代思域的动力调整少不了两大吐槽点,一是1.5T低功率版甚至比不上一些1.5L,二是取消手动挡。在轱辘哥看来,关于第一点,本田应该是出于保持较低售价门槛的考虑,作用和1.0T一样,但1.0T因为三缸被喷成了筛子,所以不得不取消,现在打造低功率版1.5T算是个折衷的选择,虽然数据上不那么出彩,但毕竟是1.5四缸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实际驾驶体验或许有惊喜。

而第二点,其实对于思域本身以及市场来说,影响并不大,思域手动挡一直都只是为满足追求更多驾控乐趣的小部分用户而存在,随着思域两厢的推出,这部分用户更是越来越少,如今取消这一配置,为其他有着更广泛用户群体的版本让出资源与产能,对产品发展其实更有利。

不管是个性激进还是大气时尚的造型下,思域的“心脏”始终是保持着最佳跳跃节奏的,这点在其诞生的数十年时间里一直不变。

03

全新科技

除了设计、动力之外,第十一代思域在智能科技上也实现了高阶进化,整体变得更现代化。在人机交互上,其搭载Honda CONNECT 3.0,并且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智能体验全面提升,支持对话型语音识别、百度CarLife、无线充电、数字钥匙、在线导航、OTA升级等功能。

在智能安全上,第十一代思域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能够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再加上新增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能够大大降低驾驶疲劳以及提升驾驶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全系标配10气囊,十分厚道,另外还首次采用了ADB自适应远光灯,全车的安全装备更丰富。

在智能化时代,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追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第十一代思域也加入了前所未有的智能科技,进一步强化其科技属性,紧跟时代趋势与消费者需求,这也是每一代思域的使命,突破、创新,解决用户当下的重大需求。

国庆黄金周之前,是车企扎堆推出新车的时候,而第十一代思域无疑是其中最备受瞩目的车型,因为它在A级家用车市场中的地位实在不容忽视。在以轩逸、卡罗拉、朗逸为代表的A级家用车市场,一直都比较沉闷无趣,它们没有什么短板,表现均衡,适合每个家庭,但同时也中庸、缺乏个性,而思域就像穿着牛仔的嘻哈少年混入了一群穿着西装的大叔中。如今少年也脱下了牛仔衣,成长为成熟魅男,只不过,内心的躁动一直不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