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到底是战是和?秦刚再次强调两份清单,美媒慌了:我们打不起

2021年09月25日 22:1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早些年,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虽然称不上有多么的和谐,但是中美之间基本的贸易以及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合作的合作并没有完全中断过。但是从美国上一任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中美关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到了现任总统拜登执政,却不想拜登非但没有想要改变特朗普的政策,反而还变本加厉,直接让两国关系达到冰点。

中美关系僵硬,中方立场从未改变

美国一直都在寻找机会试图打压中国的进步和发展。今年阿富汗地区局势的迅速变化让世界多国都震惊不已,虽然美国的突然撤军可以称得上是造就阿富汗局势的一大重要因素,但是美国一直都拒不承认,甚至还大放厥词,说美国撤军阿富汗是为了能够在未来专心的对付中国和俄罗斯。中美关系僵化到了这种地步,有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再这样下去中美之间是否会发生战争?

但其实中国一直以来的态度和立场都是明确的。中国并不愿意与美国发展到这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敌对状态,中方在一定的条件前提下,是愿意与美国展开合作交流的。 在不久前,刚刚就任的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还多次在公开场合明确中方立场。希望美方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中方提出的“三条底线”“两份清单”,希望美方特别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南海等问题上谨言慎行,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触碰和挑战中方红线。双方应尽快为两国关系止损,稳住中美关系大局。

美国国内部分人士发声,请求美国及时止损

在最近这几天,弗里德曼的知名美国人士发表了一篇关于中美关系的分析文章,他在文章中提到,世界动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大国之间的矛盾冲突而引起的,美国不应该主动去打破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而且,随着中国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以及医疗等多个领域实力的飞速发展,美国不应该也不能够一直试图和中国对抗。

他还提到美国必须明白,按照目前中国的情况,美国加注在中国身上的任何形式的破坏和损伤总重都会反过来影响美国自己,如果中美真的爆发战争,美国可能真的打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