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鲁多连任后对华态度大变:想改善对华关系,但有一个前提条件

2021年09月26日 08: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加拿大内部的政治氛围十分激烈,加拿大许多政客为了取悦美国,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表明自己的“反华”立场,以赢得关注。最近,加拿大政坛发生一件大事,其新一任总理选举宣布开始,不少反华政客更是急不可耐地拿中国作为自己的政治立场。最近,几位加拿大总理候选人在演讲或采访中都提到了中国。

加拿大保守派称其为“人权代表”

由于中国的迅速崛起,不少国家的选举候选人都会拿中国问题作为自己的政治立场。其中,保守党领袖奥图尔直接大放厥词,声称中国只是在人口和经济上超越加拿大,但在“人权和法治”上,加拿大显然比中国优秀。

但是,中国和加拿大在经济上没有太大的冲突。反而,中国在加拿大对外贸易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经济方面,加拿大应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建设。然而,加拿大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政治影响决定了其对华政策,这将受到美国的巨大影响。

加拿大选举结果出台

目前,加拿大选举结果已经出来,特鲁多再次赢得选举胜利,但他希望借助疫情防控彻底来扭转少数党干涉政治的愿望没有实现。

与此同时,加拿大保守派代表也承认自己落选这一结果,他表示已经致电特鲁多祝贺他再次当选。尽管特鲁多本人成功连任,但他的自由党未能在加拿大众议院赢得多数席位。这意味着在未来的四年里,他所在政党仍然需要面对在野党干涉的尴尬局面。换句话说,如果特鲁多想要实行什么政策,都需要得到其他党派的支持才能实施。

中加关系何去何从

随着特鲁多成功连任,不少人对其如何看待中加关系十分好奇。在9月21日,特鲁多透露自己的态度,表示想要改善对华关系,但有一个前提是中美关系必须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这一句话也表明特鲁多的态度,就是如果中美关系变好,中加关系自然也会变好。

其实,回想特鲁多执政的6年来,中加关系都在不断下滑。特鲁多刚上任时还试图拉近中加关系,奈何毅力不够。随着美国暴露出想要打压中国的念头后,加拿大自然不会放过抱美国大腿的机会。如果特鲁多连任后依然执迷不悟,那中加关系只会一路走到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