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比A6L高,对手或瞄准5系和E级,上汽奥迪A7L将于今日预售

2021年09月26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上汽奥迪官方获悉,国产A7L将在9月26日开启全面预售,并且在2022年1月份进行首次交付。奥迪A7L首发先行特别版70万元,该车搭载3.0T V6发动机,轴距加长近100mm。

奥迪A7L早在上半年上海车展就进行了亮相,其专属的青山黛车漆视觉效果十分独特,有一种绿蓝交融的奇特感。图中该车为55TSI quattor版本,且装备了曜黑套件,前脸中网、四环车标、后视镜都进行了黑化处理,配合两边进气口和矩阵式大灯,就车头而言其运动效果感觉比进口A7略好。

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到,除了轿跑该保持低矮风格外,A7L在尺寸上几乎占优。加长了98mm和增加24mm后,且取消了奥迪标志性的溜背式线条,A7L在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要进步十分明显,这也是“中国特供车”该有的样子。

取消了溜背造型后,前后轮拱处的线条感更加明显,幸好无框车门没有阉割,这也算是一种补过吧。帅气的多幅式轮毂也是A7L专属造型,其前后轮胎规格为255/35 R21。

尾部贯穿式尾灯得到了保留,上翘的小鸭尾也增添了丝动感,车顶、扩散器同样进行了亮黑处理,排气口则是隐藏式。

内饰方面,A7L与进口A7采用了同样的布局形式,12.3英寸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空调控制面板都出现在A7L上。棕色菱形纹路座椅配合三块大屏既有科技感又不失豪华感。此外,该车装备了16扬声器的B&O音响、负离子净化器、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具有特色的增强版氛围灯等等配置。

后排装备了独立双区空调、双Type-C充电接口、12伏电源接口、座椅加热等配置。

奥迪A7L采用了与进口奥迪A7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先行版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架和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搭配quattor四驱系统。动力也搭载了进口A7的3.0TFSI V6发动机,并有48伏轻混系统加持,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40匹,峰值扭矩500牛·米,0—100KM/H加速为5.5秒。

取消溜背造型和加长轴距的改动引来不少质疑和谩骂,但是从国产后进口A7仍继续引进国内的角度来度量,此A7L必须要作出“妥协”寻求差异化,就不得不在进口A7最有魅力的溜背造型动刀,也必须进行加长轴距与对手竞争,否则这必然是一款市场不讨好车型。从保留的空气悬架和DAWS动态全轮转向等配置来看,A7L又比低半级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要显得有诚意,当然啦最后还得看A7L普通版的最终定价。对于这么一款极具“中国特色”的特供车,您看好A7L的市场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