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版保时捷718就要买不到了?纯电版究竟能不能打?

2021年09月26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汽油版保时捷718就要买不到了?纯电版究竟能不能打?

作为少年们实现保时捷之梦的第一站,价格较低的保时捷718的引擎声伴随着无数少年的梦想,轰鸣向前,可是如果有一天,这个引擎声没了呢?

根据外媒的消息,保时捷718或将会变身成纯电跑车。你没看错,718会直接转型为纯电车型,将会基于PPE纯点平台打造,包括Cayman和Boxster车型都不会幸免,最快的亮相时间可能是2024年。

保时捷Mission R概念车

时间真的不多了,或者说,再过个四五年,青年成长为中年,手里的718会在二手市场上变得更贵也说不定,如果新车会在2024年亮相的话,那么最快进入市场销售的时间可能就是2025年。

而唯一的好消息是,未来的保时捷718纯电版还会增加四驱版车型。

但发动机都没了,你给我一个四驱版有啥意义呢?一方面是为了环保和政策压力,一方面则是电气化进程挤压内燃机生存空间,保时捷自己也挺难。此外,按照保时捷Mission R概念车的设计思路以及当时的一些蛛丝马迹,包括Macan也会在2024年左右开始纯电动化,啊那么718自然没有理由“幸免于难”。

保时捷自己也给纯电版718定了几个指标。其中,续航方面,暂时不知道将会采用哪家提供的电池,但保时捷希望新车将会具备至少400km的续航里程,基础款将会是单电机后驱车型,而双电机四驱版则会强调更快的提速。

另一个指标则是来自于重量方面。毕竟轻量化是一台跑车的生命。按照保时捷工程团队的预估,新车的重量将会在1656kg浮动,按照现在的718 Boxster的1421kg的整备质量,将发动机换用重量更小的电机之后,从逻辑上来说,留给电池包的余量还是比较足的,而718 Cayman的重量只有1365kg,有更多的余量去装载更多的电池包,续航里程可能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但还是那句话,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电气化可能是当下诸多跑车的唯一出路,但最终能否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辉煌呢?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且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