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小时时空挑战!传祺GS4 PLUS&全新第二代GS8向独库公路进发

2021年09月26日 13:13:08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独库公路之美

人们说,独库公路处处都是美景,是一幅长达561公里的风景画长卷。独库公路,是连接南北疆的重要干线。它将原来南北疆的路程缩短了近一半,堪称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横贯天山,一路险峻,一路惊艳,凝聚了人类精神和自然内涵,汇聚了一切令人震撼的新疆美景。

想要挑战独库公路,至少需要48小时的长途穿越,这不仅对驾驶员是一种挑战,对汽车本身也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不过,纵使独库公路险峻万分,自驾难度五颗星,但仍有不少自驾爱好者年复一年前往这里。只因独库公路太美,可谓“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

由北向南,第一站是独山子大峡谷。河水冲出天山后,切割独山子西南方向倾斜平原形成的神奇风光峡谷,峡谷两岸的阶地面上是荒漠草原,生长着蒿类、针茅等。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岸断崖上风化的“泥塑”,造型神态各异,浑然天成,堪比雕塑博物馆。

沿着独库公路翻越一座又一座山峰,就来到了海拔340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在这里,沿途的砂石山体上有着些许植被,更多的是覆盖在山体上的冰雪。尽管防雪走廊将路与冰雪隔离开,置身于此仍如寒冬般凌冽,这就是独库公路的“冬季”。

继续前行,待到乔尔玛风景区,映入眼帘的变不再是皑皑白雪,而是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的“春季”。漫山遍野的新绿填满山谷,春意盎然。值得一提的是,乔尔玛风景区有一座烈山陵园。为了修筑这条天山公路,十年间,累计168名战士长眠于此。独库公路之险可见一斑。

一路向南行驶,穿过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后,便抵达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仅次于鄂尔多斯草原的第二大草原。

在蒙古语中,巴音布鲁克意为“富饶的泉水”,地势平坦,水草丰盛。这里雪山环抱如世外桃源,还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上游是“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河谷开阔,蜿蜒绵长。夕阳西下,可以看到九曲十八弯之上的落日。在这里,天鹅、湖水、山峰、牛羊 、牧民、毡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草原画。这便是独库公路的“夏季”。

“秋季”作为独库公路的压轴大戏,只因令人无比震撼的天山神秘大峡谷,位于天山山脉南麓,由红褐色的山体群组成,被当地人称为克孜利亚(维吾尔语意“红色的山崖”)。峡谷南北走向,全长5000多米,由风雨剥蚀、山洪冲刷而形成,是极为罕见的自然奇观。

纵观峡谷两侧的石壁,凹凸相对,阳光落入峡谷之中,伴随光线明暗变化,岩石色彩变幻无穷。待到傍晚时分,红山崖便更加光彩炫目,如火焰山一般炽热夺目。

独库公路之险

独库公路南端有着星罗棋布的喀斯特地貌,紧接着是山体被风蚀得千疮百孔的盐水沟地貌,被高耸的红褐色山峰朝拜般环抱着的“布达拉宫山地景观”,其势险峻陡峭,大气磅礴。但美景背后则意味着“险”。

独库公路开凿之前,连接南北疆的公路只有一条,从独山子到库车,需要绕道乌鲁木齐走1000多公里,而独库公路省去近一半的路程。独库公路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在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通过,很多地方要面临“猿猴欲度悉愁攀援”的危险地段。这其中包含三分之一的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高山永冻层,跨越了天山近十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四个冰达坂,驾驶难度不言而喻。

身体在地域,眼睛在天堂。独库公路不仅对身体是一种考验,对承载出行的车辆更是一次“大考”。毕竟“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在无比复杂的气候条件下,对车辆的要求极为苛刻。作为自主高品质SUV的进阶之作,传祺GS4 PLUS&第二代GS8携手,即将针对独库公路展开跨越四季的48小时时空挑战,并通过直播形式让更多用户共同见证。

挑战独库公路,底气从何而来?

挑战独库公路,对车辆的动态性能要求极高。比如需要快速通过危险路段,亦或是不断爬坡,对变速箱换挡逻辑和发动机动力输出都有着更高要求。尽管多数A+级SUV都提供了2.0T车型,但传祺GS4 PLUS称得上是动力最强劲的一位,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配合爱信的6AT,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综合表现在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

根据笔者此前试驾传祺GS4 PLUS的感受而言,切换至S挡,传祺GS4 PLUS的动力才会完全释放出来。在加速过程中,车辆能够提供较强的推背感,并保持很久,变速箱在此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全油门加速时,车辆没有出现丝毫顿挫感,但通过仪表盘的升档显示以及发动机声浪,可以感受到爱信6AT在积极工作,而且车辆加速极为平顺、畅快。

悬架方面,传祺GS4 PLUS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相比传祺GS4,针对减震器、弹簧、稳定杆、村套材质方面进行了大量升级,并采用尺寸为235/50 R19的马牌轮胎,完全运动取向。

体现在赛道中,无论是在快速通过S型弯、夹角弯还是发夹弯的时候,传祺GS4 PLUS针对侧倾的设定更注重细节,车身过弯姿态良好,能为驾驶者提供信心很足,同时,转向力度也拿捏的恰到好处,属于好操控的类型。

基于传祺GS4 PLUS强大的性能基础,穿越独库公路有着足够的底气。当然还有超感智能座舱,通过场景化的设计思路,为用户提供寻车、准备、驾驶中、停车、下车、离车6大阶段的全方位保障。并且内置ADiGo智能物联系统,综合AI、AR、大数据和5G等信息,带来更高效智能的联网体验,让穿越独库公路变得更加轻松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老大哥”全新第二代GS8也毫不示弱。基于GPMA架构L平台打造,相比上一代GS8,全新第二代GS8在外观、内饰上都进行全面焕新。在动态表现层面,驾乘舒适性整体提升24%、转向响应提升28.3%、制动系统刚度提升30%、制动效能提升5%、四驱系统响应时间提升25%,操控性能也实现代际提升。

全新第二代GS8还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AVDC(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影子车手”,在驾驶过程中,AVDC影子车手可以设置5档可调的油门灵敏度,当驾驶员踩下同样的油门深度,不同的路况下车辆加速度却并不相同,真正做到为用户带来人车合一的驾乘体验。

更重要的是,全新第二代GS8还搭载了领先同级的动力组合。其中,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动力输出更有劲,挡位切换更清晰、畅快;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个2.0T与THS混动系统匹配的动力组合,将车辆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6.9s,提速更极致;NEDC工况油耗为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以上,一箱油可跑超过1000km......

总而言之,广汽传祺GS4 PLUS&第二代GS8“时空挑战·48小时阅四季”即将开始。此次穿越独库公路将通过4场直播呈现,分为“冬”、“春”、“夏”、“秋”。首场直播将于9月27日10:00正式开播,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