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退出 加速东南汽车谢幕的速度

2021年09月2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可以断言,三菱工业的退出,加速了东南汽车谢幕的速度。

三菱也不会想到,在丰田本田日产都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时候,作为老牌汽车品牌的三菱,却在中国车市中频频丢失阵地,可能对于三菱而言,东南汽车早就成了鸡肋,既然回天乏术,选择离开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

但对于东南汽车而言,三菱略带哀伤的背影,会让原本就呈现出发展疲态的车企雪上加霜,没有了三菱这个可以用来对消费者说事的技术依仗,东南汽车还剩下什么?

三菱来了又去

2006年,是东南汽车发展的重要节点。

这一年,三菱以25%股比结构,成为了东南汽车的股东之一,当时的三菱,正是如日中天的高速发展阶段,旗下的戈蓝车型,曾经获得了日本“年度最佳车型”大奖,美国“最佳年度进口车型”大奖,德国“金方向盘奖”等等诸多殊荣。

全球销量超过500万辆,是红极一时的日系神车。

一方面为了凸显合作诚意,一方面也为了让戈蓝扩大销量,戈蓝成为三菱加盟东南汽车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也是东南汽车推出的第一款中级车。

东南汽车意想不到的是,引入戈蓝的同年,这款三菱神车的辉煌就开始逐渐暗淡,竞争对手天籁、雅阁、凯美瑞的发动机都在快速发展,而戈蓝一直保持着原有2.0L和2.4L的两款动力,2.4L最大功率也不过127kW,峰值扭矩213N·m,这样的数据,与现在的国产1.5T发动机相比,都会显得寒酸,更别说要和主流的中级车相比,而变速箱至今为止,都使用了过时的4AT。

戈蓝的光环褪去,2017年,最后一款悬挂三菱标志的车型,也停产了,至此以后,东南汽车再无悬挂三菱标识的新车型。从当时起,人们对东南汽车的印象,就逐渐淡化了三菱的存在,除了偶尔提及三菱发动机之外,似乎三菱这个股东,完全没发挥出人们所期望的作用。

今年5月,东南汽车发生投资人变更,三菱工业正式退出东南汽车,对于已经习以为常“去三菱化”的东南汽车而言,这个消息,并未引起业内多大的声音。

即使还在 三菱能挽救东南汽车么?

话说回来,即便三菱没有退出东南汽车,它能挽救东南汽车么?

显然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三菱目前已经没有办法在发动机领域形成技术壁垒,国产发动机经过了最艰难的研发时期,目前已经超过了很多合资发动机,三菱的优势荡然无存。

这也是中国国产车在逐步蚕食一些合资车市场份额的根本原因。

目前,国产主流品牌中,吉利长安长城奇瑞,都在发动机领域有了非常大的建树,长城汽车的3.0T发动机和自主9AT变速箱,将逐步应用在量产车型中,而奇瑞的2.0T发动机,也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长安的最强1.5T……等等这些,在成本上与三菱发动机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说,三菱即便不退出,面对自主品牌的竞争,仍然会显出后继乏力。

可即便如此,三菱仍然是东南汽车可以拿来说事的资本,少了三菱东南汽车,肯定会缺乏很多的底气,如果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东南汽车谢幕,就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三菱退出,加速了东南汽车谢幕的速度。

新能源领域的乏力

传统燃油车没有了发展前景,新能源车又是其短板,目前东南汽车仅有一款新能源车型,东南DX3 EV,是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定位是没问题,但起续航里程却仅仅为351公里,在其官方网站上,仍然保持了17.15万元起的指导价。

并宣称是超长续航,但从目前来看,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车型,售价都不会超过10万元,否则,基本都是无人问津,而低于这个续航里程的纯电车型,售价都在5万元以下,东南DX3 EV,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价格上,都毫无优势可言。

做不好现在的产品,未来的产品也毫无亮点,如果继续现在的态势,东南汽车谢幕,真的为期不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