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超过桑塔纳,艾瑞泽5的实力越来越明显?

2021年09月26日 18:1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吉利帝豪与长安逸动PLUS算是国产品牌中为数不多销量能够保持长虹的车型,不过在8月份奇瑞艾瑞泽5的表现似乎也相当不错,拿到了9592台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大众桑塔纳,后者销量为9140辆,艾瑞泽5险胜。

不过这里指的艾瑞泽5 应该不单单是单一车系,而是艾瑞泽5+艾瑞泽5PLUS整个系列,涵盖了多款产品,覆盖5-10万左右的价位区间,而且其中的销量主力应该是PLUS系列。艾瑞泽5PLUS于去年年底才推入市场,很明显是瞄准了年轻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这个细分市场,价格亲民。

艾瑞泽5PLUS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的外观设计,一个版本相对成熟稳重,使用了六边形+横条幅格栅设计,而另一个版本则更加激进,X造型设计跟雷克萨斯一定的相似之处,视觉冲击力更强,这样也能满足更多不同消费者的喜好。侧面与车尾没有太大差异,俯冲式的车身姿态更显运动,尾灯则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

艾瑞泽5PLUS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气,搭载了内嵌式屏幕与全液晶仪表,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算是比较厚道了,跟同级别合资车对比更是完胜。就比如桑塔纳,它似乎不应该是这个时代仍然存在的车型,内饰风格似乎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十分老旧,更谈不上智能科技。

而艾瑞泽5PLUS则做到了全系标配10.25英寸屏幕并带有蓝牙、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功能,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大部分车型上也有提供,部分车型还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360全景影像等功能,10万想要在合资车中拥有这些高端配置几乎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算得上是同级独有。

而在动力上该车搭载了1.5L以及1.5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PS、156PS,匹配5MT、CVT变速器,性能处于主流水平,关键的是奇瑞还能承诺出终身发动机质保这样的服务,可见它对自己产品的高度自信。不难发现,艾瑞泽5PLUS并没有什么硬伤,综合实力很均衡,而且在终端该车给出了5千左右的让利幅度,可以说是物美价廉,综合性价比桑塔纳这样的合资车强很多,也期待它接下来能够继续发挥出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