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飞度同级,最大马力才75匹,马自达2这是玩哪出?

2021年09月26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过得很艰难,原本的两家品牌如今也不得已合并为一家,后续在中国市场能否翻身走下去,说实话目前也不得而知。不过马自达的困境也不仅仅只在国内,根据马自达2021财年的业绩报告来看,它在全球销量为128.7万辆,下滑高达9.3%,很被动。

走到今天这种尴尬局面,马自达自身要负的责任显然更多,从马自达推出的一些车型上面,其实也能感受到一些原因。不过这不是能有一两句话概括的事情,而且这也并非我们本文要探讨的重点,本篇要介绍的就是马自达前不久公布的新车马自达2。

马自达2的外观看起来具有很浓的家族味道,前脸其实基本就是套娃式的设计,盾形式的格栅两侧是锐利的车灯,熏黑处理后加强了运动感。侧面腰线勾勒出了马自达独有的那种曲面立体感,随着光影变化而变幻,16英寸的轮毂也进行了黑化。

除了两厢版本之外,马自达2还推出了三厢版本,不过毕竟定位入门小型级别,三厢看起来其实也并没有那么显修长。

车内也是马自达崇尚的极简风格,整体以黑色为主,座椅、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使用了红色缝线以及装饰件处理,彰显运动风格。玩智能科技似乎一直以来都不是马自达的强项,马自达2也仅仅只是在中控中央配备了一块悬浮式屏幕,不过在安全辅助配置上面它提供了后方交叉路口警报、盲点监控、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而且是全系标配。除此之外,倒车影像、带加热的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手机互联、胎压监测也会出现部分车型上面。

动力方面,马自达2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75匹,传动系统为6MT与6AT变速器。说实话,这样的动力性能放在当下分分钟就会被淘汰。

可以参考下目前小型车领域的其他车型,本田飞度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31Ps、丰田致炫以及威驰1.5L最大马力也有112Ps、即便五六万块的国产车远景1.5L也达到了109匹马力,像马自达2这样的基本没有。当然,这款车目前并没有引入国内销售,但这样的产品力即便有售估计也没有几个人愿意买单了。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