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根减震8000块?开不坏的雷克萨斯,修不起的ES

2021年09月26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看到的一面完全不同的是,雷克萨斯在拥有极低油耗以及保养成本的同时,它还有着堪比甚至超越保时捷的维护费用。

作为老车主,能告诉大家一些雷克萨斯的另一面。

​01 服务与品质,明面上的出色

雷克萨斯的可靠性以及经销商的服务态度,是写在脸上的出色,任何一台雷克萨斯都有着非常极限的稳定与可靠性,这点无可厚非。

海内外任何一个评测机构,都会把质量最稳定给到雷克萨斯,它的稳定性超过了任何一个品牌,全球领域中,即便是代表德国最强工业的保时捷,也难以跟雷克萨斯相抗衡。

雷克萨斯的可靠性是一个吸引点,另一个就是服务。

丰田章男曾经说过,在美国卖出的雷克萨斯,几乎都是跪着卖出去的,虽然有些夸张,而且中国又是一个完全不同于美国的市场,在这个监管有所缺失的环境中,雷克萨斯的服务标准依然是最高的。

从你进店到出店,这种服务是以标杆存在的。

​02 买车一次付清,后期养护成本极低

雷克萨斯的养护非常低,一方面源于自身可靠性高,几乎不需要维修,另一方面提供10万或者15万免费保养,所以日常的花费,只有加油成本。

跟其它豪华车不同,雷克萨斯完全不需要添加95号油。

事实上,绝大多数雷克萨斯都只需要添加92号燃油,在我使用的几年时间中,即便是私营加油站的92号汽油,也不会让雷克萨斯有所不适。

​CT、ES、NX甚至RX,都不需要太高标号的燃油,92号燃油与95号燃油的价格差距几乎高达一块钱,而能够添加私营加油站油品,成本也进一步降低。

ES300h一箱油能跑半个月甚至一个月,这就是雷克萨斯的节油能力,日常来算,一公里成本只有两毛钱。

这是铃木uy125踏板车的油耗。

​03 什么都好,别撞它

以上这些你们都知道,那就说点你们不知道的。

雷克萨斯的零配件非常贵,远远超过了BBA车型,比如说老款ES的一根减震要价8000块,一个大灯3万块,它的零部件价格丝毫不亚于奔驰

为什么?

不经常坏、销量少、进口车身份等多方原因,使得雷克萨斯本身就没有副厂件,几乎所有的零配件都是进口货,再加上本身坏的部件比较少,竞争也就少,零部件贵也就成了常态。

​曾经出过一次非常小的追尾故障,对面的雪佛兰修车成本800块钱,我的雷克萨斯ES修车成本3万块,如果没有买保险,这份成本难以让人接受,省下来的保养费用和油价,一次全部吐出来。

所以雷克萨斯这种零配件非常昂贵的车型,请记得,一定要买商业险。

另外提一句,雷克萨斯的维修费用要比奥迪宝马都贵,豪华车品牌中修车最便宜的是奥迪,它有大量可以替换的零部件,一方面副厂件非常多,另一方面和大众品牌通用很多部件,对于用户来说,奥迪才是最经济的豪华品牌。​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被称为“穷人的豪车”,保养几乎0成本,油耗低,但事实上奥迪才是,保养、油耗以及零配件维修成本向着大众看齐,这才是非常经济的豪华品牌。

雷克萨斯的确开不坏,但同样,如果你没有买保险,那么ES一旦有即便很小的事故,它也是你修不起的包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