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00万辆之上,上汽奥迪下场

2021年09月26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9月26日,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一辆星河蓝色全新奥迪A7L驶下生产线,这是上汽奥迪投产的第一辆车,也是上汽大众累计生产的第2400万辆车。2400万辆之上,上汽奥迪迈出了第一步,这个数量值绝对称得上是站在巨人肩膀上,那么作为“头炮”的A7L能打响吗?

上汽背书的奥迪有何不同?

对于上汽奥迪成立的“故事”已经说过很多,不管是好事多磨还是披荆斩棘,如今正式下场的上汽奥迪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预计将从每年310万辆增加到450万辆,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上汽奥迪将聚焦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差异化、互补性的产品和创新商业模式。”

实际上,在上汽大众2400万辆中,曾经也出现过奥迪的身影,即奥迪100,1986年这款车曾经在上汽大众进行生产。如今,奥迪重回上海,时过境迁但初心依旧。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A7L是上汽奥迪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系列车型的全新起点,通过上汽奥迪的合资,我们将持续丰富在中国的车型阵容,在电动车与燃油车领域发力,我们将关注中型车和全尺寸车型这两个细分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未来十年不仅是奥迪的黄金十年,也将是合作伙伴的黄金十年。”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市场低迷后,今年上汽大众的新产品与在售车型投放节奏明显提速,虽然依然受制于芯片短缺困扰,但上汽大众的销量已逐步回暖,大众品牌在“产品大年”表现出色,终端销量长期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而全新奥迪A7L的正式投产,吹响了上汽大众进军豪华车市场的号角,标志着上汽大众高端化布局将迈上新的台阶。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未来3年,上汽奥迪将推出4款旗舰车型,开启高端燃油车和纯电产品的布局。

A7L能打响头炮吗?

在A7L首款车下线的同时,上汽奥迪也正式开启了该车的预售。其中,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售价为67.77万元,先行版搭载Audi Pro领航套装增强版售价为69.77万元;全新奥迪A7L 55TFSI共两款车型,每款车型提供两种风格套装,售价为59.97万-69.67万元;奥迪A7L先见版售价为77.77万元。

对于“打头炮”的A7L来说,其身负众望,自然责任重大。很多人也会质疑,为什么奥迪要拿这么一款并非传统印象中能走量的车来开局?应该说,奥迪A7L的诞生并非偶然,而是奥迪通过市场调研得出的结果,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创造出“舒适运动轿车”的概念。在奥迪看来,奥迪A7L不仅是一辆汽车,也是奥迪在华新时代的象征,将为中国高端轿车市场树立新标杆。

今年7月,上汽奥迪A7L开启了首批先行版车型的限量预订。从预订结果来看,在车身颜色上,82%预订用户选择了青山黛,18%用户选择星河蓝;用户年龄方面,40岁以下用户占比高达73%,其中30%的用户在30岁以下。显然,个性化和年轻化是先行版用户最显著的标签,这与传统印象中70万元车主的形象已经完全不同。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表示:“新的用户群源于对产品全新的定义,其实大家所选择的并不只是一辆车,这是上汽奥迪起航的初心和愿景。我们希望突破汽车生产者的定位,不仅给用户提供更高端的交通工具,更是希望携手用户一起开创未来出行旅途,来打造上汽奥迪全新的路上体验。”

人性化,是贾鸣镝在发言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为了这条直达新体验的创新之路,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直联新用户。但是,直联用户并不是高喊一句口号那么简单,背后需要一个强大的体系化架构来承载足够带宽的直联通路。

上汽奥迪的架构中,上奥汇是实现这一切的关键,通过线上私域平台和线下的私享空间,通过有速度的线路、有深度的通路、有广度的网路和有温度的心路,来直联用户的需求、服务、生活和心声。

贾鸣镝表示:“如今各个企业都在进行从TO B到TO C的转型,TO C的关键是真正能够FROM C,即将C端的需求真正能够输入而且切实体现在业务中去。上汽奥迪的品牌营销也将由用户来一起定义,从产品经营转向用户运营。”

应该说,虽然在渠道、产品等方面上汽奥迪似乎面临着很多“不得已”,但也正是这种“不得已”给了其机会,实践一条完全不同的豪华进化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