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江铃羿即将上市,零百5.8秒,带原厂“改装”,最快10月交付

2021年09月26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虽然在这之前,雷诺江铃集团在国内的关注度不算太高,但随着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羿的上市时间越来越近,那么在近日,自然也成为了新能源持币待购朋友关注的目标之一。

就在前几日,雷诺江铃集团羿的配置公布,这款全球先锋智电轿跑的全貌终于完整的呈现在公众眼前,新车共推出6个版本车型,并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那么今天我们就结合目前已知的信息做一个产品解析与前瞻。

虽然雷诺江铃两个品牌,在国内都有较为丰富的行业积累,但毕竟是合并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能否在外观设计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运用到了很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轿跑式的车身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几乎接近于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凸显出了新能源身份的同时还能够为它带来较低的风阻系数,同样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在意料之中。

能量矩阵式的LED前大灯造型虽然犀利,但这样的设计我们也在其它车型上看到过,例如智己汽车、高合等新能源车企,虽然造型看上去具有一点“攻击性”较为醒目,但难免会让人联想到其它车型。

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羿全车的线条清晰且菱角分明,例如机盖隆起的“筋线”、侧身上下两条“泾渭分明”的腰线以及车头等,凸显出了浓烈的运动气息,这也与它“全球先锋智电轿跑”的产品设定高度贴合,与市面上大部分新能源产品采用圆润的造型相比显得比较罕见,或许能为它加分不少。

进入羿的车内,整体布局比较规矩,新能源汽车标致性的双连屏的设计也没有缺席,双幅式的方向盘与我前几日试驾的广汽埃安车型的方向盘高度相似,有照搬的“嫌疑”,游艇式档把同样也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值得一说的是,在羿的GT版本车型上,内饰会配备SF套件,包括有红色涂装的轮毂、红色卡钳、红色缝线以及带运动氛围的红色安全带等,但这一“原厂改装”套路在如今也不算新鲜了。

从以上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来看,似乎羿的亮点虽多,但独有性太少,甚至给人一种“东拼西凑”的嫌疑,所以仅凭外观设计想要“出圈”显然是不够的。

在安全与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羿搭载了EZOOM-Pilot 3.0的智能驾驶系统,并配备了最新一代T1自动驾驶辅助芯片,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以及城市道路的驾驶辅助功能,在中高配车型上,新车还将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测、自动泊车疲劳监测等被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市面上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性能以及续航方面,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新车搭载了两款不同规格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25N·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95N·m,它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5.8秒,与目前市面上同价位级别的产品比较,广汽埃安S PLUS成绩为6.8秒,几何A的成绩为6.9秒,性能方面雷诺江铃羿有着明显的优势。

而突出的性能表现带来的负面效果就是续航能力,新车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分别为450km和500km。充电方面,从30%充到80%所花费的时间为30分钟。反观同价位区间的广汽埃安S PLUS与几何A均推出了600公里的长续航版本。

至于价格方面,目前雷诺江铃羿预售的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4-17万元之间,而据消息证实,上市后还会新增3个配置版本,结合目前市面紧凑电动车的综合售价,盲猜一下雷诺江铃羿的入门版售价为13.68万元。

阿川说车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虽然在外观及内饰设计方面,雷诺江铃羿营造出的前卫且运动感都很十足,但也不难能看到其他车型的“影子”,卓越的性能表现或许能够成为车型的闪光点,恰巧在这一价位区间突出性能表现的新能源汽车又寥寥无几,所以我认为,雷诺江铃羿在A级电车市场中,有着独到的优势,如果最终定价能够足够吸引,那么相信凭借自身的产品力,雷诺江铃羿或许会在A级电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