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的马自达还是不是你的菜?15.98万起售CX-30 EV上市

2021年09月26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电动化的浪潮下,几乎所有的传统车企都在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而一直在内燃机领域的深耕的长安马自达也终于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车型——MAZDA CX-30 EV,这也让期待已久的“马粉“们惊喜不已。

9月26日,长安马自达首纯电SUV车型——MAZDA CX-30 EV正式上市发布,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CLTC标准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补贴后售价区间15.98万—20.18万元。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针对MAZDA CX-30 EV推出了丰富的购车政策。目前,MAZDA CX-30 EV已正式到店,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启发售。

作为马自达继MX-30后的又一款战略级EV车型,也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车型,MAZDA CX-30 EV基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构造技术和「e-SKYACTIV e-创驰蓝天电气化技术」开发,并深度融合了长安汽车成熟领先的电气化技术。新车不仅秉承「魂动」设计美学和「人马一体」操控基因,在纯电SUV产品市场实现了驾乘愉悦的全新突破,还拥有创新智能和超越同级的安全性能,能够充分满足广大新生代都市用户个性化的电动出行需求。新车上市后,将与比亚迪宋PLUS EV、广汽埃安Aion V等车型展开竞争。

魂动设计,电动车一样惊艳

MAZDA CX-30 EV基于燃油版CX-30打造而来,外观依旧延续了马自达特色的魂动设计理念,同样给予人一眼心动的惊艳感。两侧细长的大灯与多边形中网相连,并辅以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让前脸看上去不仅富有攻击性,同时还显得非常精致。底部紧凑的进气格栅和厚重的护板也带给人一种安全感。

车侧通过型面的光影变化,贯穿车身银色装饰件的视觉一体性以及跨级别的19英寸大轮圈设计,让新车有着更鲜活的蓄势待发感。值得一提的是,独特的侧踏板设计不仅展现了设计美感,也兼具保护其内侧大容量电池的功能。此外,MAZDA CX-30 EV为广大用户提供5种车漆颜色,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审美喜好。

车身尺寸上,MAZDA CX-30 EV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mm,轴距为2672mm,定位为纯电动小型SUV。对比燃油版本,长度和轴距有了小幅度提升,这是由于新能源车需要搭载电池模块导致。

进入车内,MAZDA CX-30 EV的整体布局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仪表盘依旧采用指针式的设计,并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和多媒体系统物理控制面板,这些同样也是马自达品牌一直坚持的人机交互特征。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电子排挡杆是新车与燃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同样它也是第一次出现在马自达车型上。

智能、安全 一步到位

在汽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当下,MAZDA CX-30 EV也搭载了诸多实用性、便捷性的智能化配置。首先,通过MAZDA CONNECT悦联系统可以实现预约充电和远程控制充电;第二,在车辆电量不足时,悦联系统将自动搜索最近的充电桩,并提供导航线路,消除用户的电量焦虑;第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远程开启、设置车内空调系统,足不出户即可提前营造舒适的驾车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MAZDA CX-30 EV充电座采用了交直流一体设计,布置在传统燃油车加油口相同的位置,延续用户的使用习惯。充电系统创新性的采用了快充/慢充二合一的设计,让充电步骤变得简单易操作。

安全,一直都是马自达畅销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MAZDA CX-30 EV配备有高刚性安全车身,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可进一步减轻车身重量。此外,MAZDA CX-30 EV配备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驾驶辅助。

备受用户关注的三电系统安全板块,MAZDA CX-30 EV采用了高技术成熟度的宁德时代523电池,搭载智能温控、高精度算法和监控系统,并拥有IP67级防水、1M深浸水30Min安全防护,历经4重高强度测试和7重极限实验。电驱和电控系统采用国际一线品牌供应商-英飞凌、斯凯孚,均具备IP67防护等级。

人马一体,让纯电驾驭不再单调枯燥

动力上,MAZDA CX-30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可以达到217Ps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峰值扭矩。而电池是由业内大名鼎鼎的宁德时代提供,CLTC标准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

虽然MAZDA CX-30 EV是一款纯电动汽车,但是得益于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和马自达深厚的底盘调教功力,安马自达也赋予MAZDA CX-30 EV精准地油门响应反馈,实现无需修正操作,就能符合驾驶者意图的加速。因此,MAZDA CX-30 EV在电动车上突破性的实现了不输于燃油车的轻快平顺、随心所驭的驾驶乐趣。对于行驶中的安全性能方面,为了应对高强度车身以及大容量电池给车辆重心带来的变化,MAZDA CX-30 EV在底盘中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弹簧、减震器等,带给用户安心、舒适的操控体验。可以说相比于燃油车,更加提升了驾驶体验。

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体验模式,长安马自达还携手「去哪儿」打造了MAZDA CX-30 EV深度试驾体验平台。目前,首批8个合作网点城市—成都、西安、重庆、昆明、杭州、广州、三亚、海口已上线新车。

总结:

虽然MAZDA CX-30 EV只是一款油改电车型,超过45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同级竞品中也并不突出,但马自达一直以来尊奉的极致驾控,无疑成为了MAZDA CX-30 EV征战市场的杀手锏。其实作为迈出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步,MAZDA CX-30 EV本身的意义比销量更为重要,也表达了长安马自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逐浪未来的决心与信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