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奔腾T77 PRO:在国潮之下,它能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

2021年09月27日 07:1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十万级家用SUV市场中产品极为丰富,并且都拥有着“各具特色”的特征,但是在这片市场中大多数产品都更偏向家用属性,造型和设计却不是他们愿意去用心思去打造的。

在9月中旬,【汽车维基】就拿到了一辆设计感十分独特,造型绝对抢眼的车型:奔腾T77 PRO。它的造型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同样的也正是依靠着这款车型, 让一汽奔腾重新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中。

只是在我们经过一周的体验下来,顶着“国潮实力派SUV”标签的T77 PRO尽管大体上令人满意,但细节部分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T77 PRO想要成功突围并不容易。

光影哲学

说真的,奔腾T77这款车所用到的线条几乎全都是非常硬朗的直线,但是它丰富的配色也让它显得不那么“钢铁直男”。

奔腾T77 PRO运用了家族最新“光影哲学”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是这台车设计最吸睛的地方,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满天星的造型,加上尺寸造型都很夸张的雾灯区,凹凸有致层次感十足,并且奔腾换标后还未被消费者所熟知,所以在街上的回头率很高。

车身侧面,极简干练的线条十分符合时下化繁为简的设计趋势,悬浮式车顶让它看上去更显档次感,而鲜艳的黄色车漆也绝对是它具有国潮特性的元素。

尾部的它依旧是平直的造型,尾灯下方的后尾门使用了从内向外的设计,也让尾灯有了悬浮的感觉。尾灯中央的设计其实是很像贯穿式的设计,但是其实是使用了黑色饰板的链接,从外观上看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但是在点亮以后就发现它的造型确实也只是造型了。

其实奔腾T77 PRO平直的线条让人感到清爽,在侧裙、腰线等位置还有银色饰条的点缀,增加了不少精致感。就尺寸而言,奔腾T77 PRO是一台标准的紧凑型SUV,车长刚刚超过4.5米,车宽却有1.845米,给人的视觉重心较低,也更有扁平化的风格。

等待你的YOMI

外观上其实是比较时尚和前卫的,并且也很有设计感,而当你坐进内饰中,又可以看到另一种全新的风格。

双联屏的设计在奔腾T77 PRO上有所搭载,同时你还可以看到在中控屏的上方还有一个别具一格的“手办屏幕”,在这块屏幕中,其实是使用了3D全息影像,一个二次元的小姐姐可以在屏幕中唱歌跳舞,还能通过“你好,YOMI”来进行语音唤醒。她可以实现3种形象43种场景,这种二次元小姐姐的造型就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很容易让人一见倾心。

车内整体内饰的设计感和豪华感以及用料都值得肯定,但是在做工和细节问题上绝对是奔腾要持续加强的一点。首先就是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左右两侧的功能模式都负责控制上下左右的模式,但是这种模式在使用上并不快捷,例如需要切换下一首音乐时,需要将虚拟框调整到“下一首”的按钮上再按一次“OK”按钮才能确认,所以这种方式在驾驶时使用时非常不便捷,也称不上智能。

其次就是在切入倒挡时,屏幕的影像系统会反应的非常缓慢,并且画面尺寸较小,像素也不算高,所以整体来说奔腾的车机系统没有跟得上2021年的市场潮流,只有语音系统算是这款车较为好用的科技配置了。

还需沉浸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SUV车型,其实它的主要使用场景还是城市代步,所以在一周的试驾过程中,笔者也尽量多的在高速、环路和北京的胡同中进行了丰富的试驾体验。

奔腾T77 PRO采用了奔腾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9马力,最大扭矩258N·m,对比同级别的主流四缸1.5T发动机,也算主流产品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这款车在停止到加速的那一瞬间其实并不能感受到车辆的潜力,甚至并不能感受到它的运动性,这或许是考虑到整车比较居家的定位。

动力储备其实是足够的,但是笔者却一直未能将它激发出来,至于转向,奔腾T77 PRO的方向盘手感不算特别细腻,握感十分不错,而且转向力度有一定阻尼。在转弯和掉头时,车辆有着非常强的支撑性,扭力梁的后悬挂在对付减速带、坑洼等恶劣路况时,还是能能将大部分晃动化解掉。

在NVH处理上,首先方正的造型自然不如采用流线形车身的SUV更容易化解风噪问题,但好在中低速驾驶时,风噪与胎噪都处于一个比较能接受的水平。

这一代车型的动力从1.2L升级到1.5T其实就是一个较大的提升,也将自身放在了市场中与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中相互竞争,既有信心也有实力。但是在与同级的主流产品的差距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异,例如驾驶上的舒适性和车内高级感的营造上仍有持续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