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大战CT4 25万元以内,你选前驱还是后驱?

2021年09月27日 08:32:1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从理论上讲,一汽-大众高尔夫GTI早已没有了直接竞品,于是人们在同价位为它树立了几位新的假想敌。这其中,有一款车型与高尔夫GTI处处不同,级别、结构、驱动方式……它就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高尔夫GTI和CT4的碰撞恰恰引出了一个核心问题:25万元以内,你选小钢炮还是大后超?

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380TSI DSG GTI23.42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 28T 风尚型23.97
 

我身边有很多钢炮粉,总是垂涎那些性能炸裂、操控称手的两厢小不点。但是,销量数据告诉我们,国人更青睐三厢轿车,古往今来无数车系在海外拥有丰富的车身形式,到了国内却只剩下一种,这也算是独特的汽车文化。高尔夫GTI、CT4分别为两厢和三厢,如果你对其中某一种结构存在偏爱,快速做出选择并不难。

高尔夫GTI毕竟是基于高尔夫打造的性能版,细节处还是有许多专属设计,辨识度更胜一筹。另外从侧面对比中就能看出,高尔夫的悬挂明显更低,姿态更帅。CT4没有采用海外的双外观战略,而是清一色安装运动套件,为消费者免去了不少烦恼。都是经典元素的集结,你更吃谁的颜呢?

外观丨经典元素再集结

两车的内饰设计风格差别不小,高尔夫GTI套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模板,实体按键几乎绝迹,虽然毁誉参半,但是至少给足了新鲜感。CT4的内饰布局偏保守,碍于定位,源自CT5的许多装备进一步缩水,导致豪华感和科技感都打了一定的折扣,但是它依然拥有大量实体按键,手动操作效率更高。

CT4的售价高了近0.8万元,但配置对比基本变成了高尔夫GTI的“碾压局”,在全液晶仪表盘、HUD、ACC、车道保持辅助、方向盘加热、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Harman/Kardon音响的狂轰滥炸下,有几个年轻人能顶得住呢?

内饰丨配置几乎一边倒

如果你想全面了解高尔夫GTI和CT4的动态表现,还请先点击下方回顾图,阅读相关试驾、测试文章。两车均搭载2.0T发动机,CT4的参数更漂亮,直线加速感受也更好。高尔夫GTI换装了DQ381变速箱,聪明程度有了质的飞跃,逻辑和速度都比通用的8AT好了不少。底盘、转向方面,两车各有千秋,孰优孰劣只是我的一家之言,欢迎屏幕前的卡友各抒己见。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380TSI DSG GTI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 28T 风尚型
发动机形式2.0L L4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4500-6700rpm174kW(237马力)/5000rpm
峰值扭矩350Nm/1500-4300rpm350Nm/1500-4000rpm
0-100km/h加速时间7.1秒6.9秒
最高车速230km/h220km/h
工信部油耗6.7L/100km
燃油标号95号
 

高尔夫GTI的优势在于变速箱、转向,而CT4的优势在于发动机、底盘。高尔夫GTI会通过铿锵有力的换挡和连绵不绝的声浪为你营造同价位最理想的驾驶氛围,而CT4会利用底气十足的发动机和厚重细腻的底盘为你带来良好的加速感受和行驶质感。除去上述街道体验,如果你把两车开到山路或赛道,还能分别感受到独属于前驱和后驱的魅力。

编辑点评:结合动静态实力,我认为高尔夫GTI仍是同价位带有运动属性的车型中相对均衡的选择,好玩的新奇装备、动人的排气声浪和成熟的德味调校都让它散发出比“七代半”更浓郁的香气,至于动力,刷一阶已经是心照不宣的基础操作了。CT4的动力调校比高尔夫GTI更躁动,行驶品质也符合豪华品牌定位,只是它的变速箱还是显得温柔了些。美妙的车尾滑动大概是CT4车主们“非它不买”的理由,如果你对这种体验充满向往,不要犹豫,CT4也绝非等闲之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