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已出圈 潜力无限,试驾北汽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

2021年09月27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出圈成为一个重要产品热度指标,所谓新能源出圈,就是要让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走出新能源固有的消费圈子,让燃油车消费者也能认识到新能源汽车的魅力,同时,新能源汽车还要走出汽车消费圈子,进入时尚圈、运动圈,让汽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引领新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做的,也是他们的使命。

作为这个领域倡导出圈的代表,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极狐一直致力于产品和生活方式的打造,本次,书戈看车以沉浸式的试驾方式对北汽极狐两款车型极狐阿尔法S和阿尔法T进行了体验,同时也体会到极狐汽车多样化营销策略的初衷。

阿尔法T——高性能综合素质亦高

首先,阿尔法T定位一款全地形性能纯电SUV,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1款 四驱性能版H车型,售价31.99万元,续航里程为600km,同时其也提供480km、653km的续航版本,整体售价24.19-31.99万元。尺寸上,阿尔法T定位中型SUV,长宽高4788*1940*1683mm,轴距则为2915mm。

造型风格上,ARCFOX αT整体造型偏精致和运动风,但总体而言,极狐阿尔法T的外观设计并不超前,相对稳重的设计对大部分消费者更有亲近感。不过其内饰就很有看点了,坐进ARCFOX极狐αT车内,首先吸引目光的肯定是这块20.3英寸的定制化超宽中控大屏,再加上下方10.1英寸的触控屏,整个科技感瞬间达成。

据悉,整个极狐包括阿尔法T拥有麦格纳全球豪华制造的技术支撑,阿尔法T拥有国内唯一纯电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具有雪地、泥地、沙地3种驾驶模式,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其底盘的调教的稳重和厚重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阿尔法S——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

相比起阿尔法T的SUV和四驱定位,阿尔法S就更加贴近豪华和科技,虽然两款车型都是基于同样的底盘打造,但从驾控的体验上看,量款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首先阿尔法S的动力表现更加出色,虽然是中大型轿车定位,阿尔法S却依旧能做到4.2秒破百能力, 阿尔法S搭载的是西门子、博格华纳打造的高度集成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三合一动力总成,其720牛米的扭矩和435马力的功率达成了强悍的加速能力,同时这款603H版车型的续航能力也达到了603公里,实用性也得到了加强。

在造型设计上,阿尔法S实际上更准确的定位应该是跨界车型而并非传统轿车,正因如此,其定位也与宝马3系GT等车型相似,在配置上,其采用了米其林低滚阻轮胎、隐藏门把手、主动进气格栅,同时实现了0.25的低风阻数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技术导向明显的几乎,在阿尔法S上,北汽也是应用了大量新技术。据悉,阿尔法S车身44.5%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主要分布在、车体、后副车架、悬臂、悬置支架、后尾门以及电池包箱体中;除此之外还有车身比例14.6%的高强度钢作为强化,这大大加强了其车身的刚性,安全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操控上,阿尔法S的底盘和悬挂采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簧下质量的减轻让它在山路驾驶也表现的更为灵活和从容,其14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比普通的轿车更高一些,提供了GT车型一般的通过能力,同时保证了底部电池组的安全。

实际上,从产品来看,北汽极狐的两款车型还是很有亮点的,起码从市里上看,内在实力是北汽极狐更加擅长的。其次,北汽极狐全新的营销方式也正让两款车型逐步出圈,去拥抱更多消费者和人群,提高品牌和车型的认知度。书戈以为,随着华为HI版车型的逐渐临近交付,未来极狐将迎来一波口碑大爆发,作为相当有噱头的1000公里自主驾驶水平的华为自动驾驶辅助,极狐阿尔法S才是后期助力极狐爆发的关键,相信大家也同样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