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首款电动车上市,CX-30 EV售价15.98万起

2021年09月27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昨日,长安马自达首款纯电SUV车型CX-30 EV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的售价区间15.98-20.18万元。

内外设计沿用燃油版

CX-30 EV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魂动2.0”设计理念,将东方美学意识中的“余白、反曲、变幻”元素融入车身中,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具备明显的差异化特征。在此基础上,新车加入了前唇、侧裙,并应用了同级最大的轮胎和强壮的侧踏板设计,强化了车辆的厚重感。

进入车内,CX-30 EV采用了简洁、开放性的环抱式驾舱,搭配信息一目了然的功能按键布局,能够带给用户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此外,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皮革用料,营造出了更加精致、高级的车厢氛围。

依旧充满驾驶乐趣

CX-30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00N·m的驱动电机,动力输出充沛。同时,新车依旧注重操控表现,动力调校轻快平顺,响应积极。而为了解决高强度车身以及大容量电池带来的重心变化问题,CX-30 EV的弹簧、减震器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底盘表现依旧扎实且充满乐趣。

续航方面,CX-30 EV搭载了容量为61.1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标准续航里程为45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CX-30 EV配备了预约充电、远程控制充电、自动搜索充电桩等智能配置,提高了用车的便利性。此外,其充电系统采用了快充/慢充二合一的设计,让充电步骤变得更加简单易操作。

安全性出众

在安全领域,CX-30 EV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性能均表现出色。一方面,CX-30 EV配备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提高了行驶安全性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驾驶门槛。

另一方面,CX-30 EV采用了高技术成熟度的宁德时代523电池,搭载智能温控、高精度算法和监控系统,并拥有IP67级防水、1M深浸水30Min安全防护,历经4重高强度测试和7重极限实验。电驱和电控系统则采用国际一线品牌供应商-英飞凌、斯凯孚,均具备IP67防护等级。

写在最后

长安马自达此次推出CX-30 EV,意味着其在国内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但与其他车企相比,马自达的动作明显稍慢一些,如今的市场竞争已经愈发激烈。那么,CX-30 EV能够脱颖而出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