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份中大型SUV销量排名:理想ONE再夺冠,大众揽境成“新贵”

2021年09月27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在中大型SUV市场,由于定位高、定价偏高,消费人群基数较小,因此其热度相比其他细分市场稍显逊色。不过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这块市场也开始逐渐火热起来。当然中大型SUV市场整体销量并不算高,但并不代表没有出色的车型。比如理想ONE、大众途昂的表现就一直不错。

随着8月份销量的公布,8月份中大型SUV销量排名也已出炉,从榜单可以看出,除了理想ONE再次夺冠、大众途昂依旧比较强势之外,大众揽境销量再创新高,进入排行榜前五,成为中大型SUV中的“新贵”。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理想ONE

8月销量:9433辆

继7月份夺冠后,8月份理想ONE再次夺得中大型SUV销量冠军。不仅如此,理想ONE1-8月累计销量达到了4.81万辆,同比增长228.7%,位居中大型SUV销量排名第一。作为一款造车“新势力”车型,理想ONE超越一众合资品牌车型,成为中大型SUV市场的领跑者,不得不承认,其产品力确实能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理想ONE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都是特别的存在,既有电动车所有的属性,又用增程式的电驱方式解决了续航问题。因此得到消费者的大肆追捧,今年以来连续几个月夺得中大型SUV销量冠军。

NO.2大众途昂

8月销量:5379辆

虽然8月份大众途昂丢失了中大型SUV销量冠军之位,但仍保住了销量亚军的地位,表现依然强势。在中大型SUV市场,大众途昂长期位居销量冠军之位,但由于新能源车型的缺失,使其在目前一个“新能源热”的时代,显得有些尴尬。因此,也被理想ONE抢了“风头”,如果未来大众途昂推出新能源车型,其销量或将有更大的提升,保持销量冠军的位置,肯定不成问题。

NO.3凯迪拉克XT6

8月销量:4229辆

得益于先行一步,实现国产化,凯迪拉克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这也使得其在该市场如鱼得水,销量长期保持领先水平。受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虽然8月份凯迪拉克销量有所下滑,但仍保住了前三甲的排名。而且凯迪拉克1-8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2.5万辆,在中大型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三位。当然,终端较大的优惠也是使得凯迪拉克XT6销量排名靠前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据了解,目前凯迪拉克XT6的终端优惠已超6万元,这样的优惠幅度也确实能够打动不少消费者。

NO.4大众揽境

8月销量:2793辆

自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大众揽境销量呈现不错的攀升的趋势。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SUV市场整体下滑,大众揽境在8月份却取得了2793辆的销量成绩,在中大型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四位。大众揽境目前已成为了中大型SUV市场中的一支“新秀”,同时不排除未来有称霸该市场的可能。

上市后第二个月,大众揽境就闯入了中大SUV销量排名前五位。在厮杀激烈的30万元级中大型SUV市场,揽境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除了有强大的大众品牌做后盾之外,还因为揽境真正做到了“主销即旗舰,入门即高端”这句话。

从揽境的销量构成来看,2.0T的380TSI四驱豪华佳境版Pro占比超过了35%。目前很多品牌的低配车型就是“乞丐版”与豪华基本不沾边,而大众揽境2.0T380TSI四驱豪华佳境版Pro的热销,离不开其多项豪华配置的加持和超高的性价比。

NO.5福特探险者

8月销量:2077辆

福特探险者自去年上市以来,价格一直比较坚挺。31万左右的起售价,在基本没有市场优惠的情况下,今年以来福特探险者依然取得了1.77万辆的销量,在中大型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五位,这已经证明了其出色的产品魅力。

与同级对手相比,探险者在配置、空间及动力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探险者搭载了曾获得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福特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3kW。短前悬长轴距的特质为探险者带来了更加出色的空间表现,而6座和7座的多种座椅布局也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多样的需求。配置方面,探险者全系配备了L2级福特Co-Pilot 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而且全系配备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智能出行的全新体验。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