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3米多仅17万起,库斯途或是北京现代最大的杀手锏?

2021年09月27日 11:53: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合资品牌MPV市场中,别克GL8一直是顶流,不过商务属性比较强;至于目前未上市且热度较高的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前者注定售价较高,后者则与GL8一样偏向商务属性。如此看来,本田奥德赛似乎是比较合适的中高级家用MPV,但想要买到一台配置够高的奥德赛,起码要选择中高配版本,而对应的价格就有些不那么偏“家用”了。

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北京现代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厂商指导价为16.98-21.88万的北京现代库斯途,在售价和定位上似乎就显得更符合家用MPV的需求。那么,定位为“家用MPV普及者”的北京现代库斯途,真的能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吗?

韩系“欧巴”造型时尚,内饰设计明亮温馨

韩剧里的“欧巴”之所以可以在国内掀起韩流,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外形靓丽帅气。在汽车界,想要赢得年轻人青睐,颜值也得高,毕竟常言道:“佛靠金装,人靠衣装,打扮也是很要紧的”。对此,同样来自韩国的北京现代库斯途,心领神会。

外观造型上,北京现代库斯途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结合“参数动力学”设计主题,打造出了前卫且时尚的造型风格。

先看前脸。钻石切割的进气格栅,拥有阵列式亮黑色楔形装饰,立体感较强,再结合锐利有神的大灯组,新车整个前脸具有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与此同时,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则让车侧的视觉效果较为干练,完全没有臃肿感,更倾向于家用定位。

车尾的设计虽没有车头那么亮眼,不过贯穿式尾灯搭配横向线条的设计,依然好看,再配上浅色护板装饰,整个车尾显得颇具层次感。

外观上,北京现代库斯途时尚又前卫;那么在车辆内部,这款新车的表现又如何呢?

明亮且温馨,是库斯途内饰带给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整个内饰设计没有使用太多花哨的线条布局,简单的线条较好地彰显了简约主义。

细致来看,车内还使用了镀铬以及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虽说不是真实木,但胜在能够营造足够豪华的氛围,毕竟售价摆在那里,适当控制成本还是有必要的。

轴距长达3055mm,家用乘坐需求轻松满足

对一款MPV车型而言,外观和内饰的优秀是锦上添花,对广大国内消费者来说,“大空间”的表现才是他们对MPV车型的最切实需求。那么,在空间表现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能对得起自己“家用MPV普及者”的定位吗?

从车身尺寸来说,轴距长达3055mm的北京现代库斯途,还真是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一辆MPV的期待。要知道,这么长的轴距再加上合理的空间规划,使得这辆车的乘坐空间挑不出任何毛病。

同时,车内前排座椅乘坐舒适,第二排座椅更是直接把配置拉满:除了支持电动调节外,还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舒适性到位,100%可以让用户的亲朋好友坐得舒舒服服的。

即便是车内的第三排,虽然空间和功能设定比不上前两排座椅,而且横向空间稍显拥挤,但其显然不是只当做应急使用,成年人还是可以实打实地坐下。

另外,北京现代库斯途的第三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还是没问题的,一家人自驾出行的装载要求也能轻松满足。

低扭表现不错,好开才是硬道理

众所周知,家用MPV的用户显然《头文字D》里的藤原拓海,不需要开上秋名山激情驾驶。MPV生来就是为多人出行服务的,换句话说,平顺舒适才是其动态表现最重要的评判标准之一。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提供了1.5T(最大输出功率为170马力)或2.0T(最大输出功率为236马力)两种动力版本,车辆的油门踏板设定很渐进,丝毫没有突兀感。并且由于起步时候车辆的转速不高,扭矩释放不算充足,因此前轮也没有任何打滑出现,车身姿态相当平稳。从这一点而言,这辆车很好地践行了家用MPV车型发力顺畅度及平顺性比绝对动力更加重要这一准则。

与发动机匹配的8AT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换挡逻辑清晰是其优势所在,只有在极少数极端工况下才能感受到这套变速箱非常轻微的顿挫感。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这辆车优秀的NVH设计,北京现代库斯途的静谧性表现也不错,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闹市区,传进车内的噪音都较小,车内乘员低声交谈还是比较轻松的。而这样优秀的表现,也很契合这辆车的家用MPV定位。

结束语

随着二孩和三孩政策的开放,MPV市场也开始高歌猛进,但放眼整个MPV市场,能做到真正考虑家庭需求的车型并不多见,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出现的确给了消费者一个不错的选择。没有华而不实的功能,没有严肃沉闷的商务感,北京现代库斯途能为我们提供的,更多的是细腻的用心和温暖的伙伴姿态,或许,一场MPV家用化的风潮将由TA而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