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反击战开打!广本VE-1 TA四大亮点冲击新势力?

2021年09月27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纯电动市场,大多数人更关注的似乎都是那些“说得比唱得好听”的造车新势力。殊不知,随着技术进步以及满足日益严格的新能源汽车政策,传统车企也早就步入了这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这其中,广汽本田早已于2019年就推出了首款纯电SUV VE-1。

作为广汽本田重磅推出的新能源车型,VE-1自上市以来就广受消费者喜爱,曾荣登2020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纯电动小型SUV榜首。而在经过了几年的耕耘之后,广汽本田也在近日对这款车型进行升级,并推出了VE-1 TA系列车型,市场指导价(补贴后售价)为17.48万元-18.48万元。

亮点一:新增两种配色,颜值更对味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买车第一眼看的自然是颜值,你得好看别人才会有了解下去的欲望。而延续“Sporty Dynamic”造型设计理念的VE-1 TA系列,确实有着让人一见倾心的魅力。

具体来看,它基本还是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显得很有精气神,再搭配上两侧的C字形装饰,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充电口还是放置在车头。

虽然大方向的设计没改,但VE-1 TA系列在细节之处却做出了不少调整。比如说前后大灯都增加了LED光源,而上方还多出了一条贯穿感的银色电镀保险杠饰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连贯精致、充满质感。至于侧面,VE-1 TA系列还升级采用了更大的18英寸高刚性轮毂,配以简洁明快的放射造型设计,运动感“拉满”。

而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新车还新增了格陵兰白与碧光翠两种配色,清新明亮的颜色也使得整车变得更加有年轻活力。

亮点二:旋转式换挡+无限充电,贴心设计很加分

来到内饰,车辆的布局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做工用料还是保持了老款的一贯水准。不过相比起老款,VE-1 TA系列还是变得更加科技化与人性化。

首先,VE-1 TA系列首次搭载了全新的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并支持与中控DA屏进行信息交互,支持充电画面可视化、多媒体播放/通话信息以及导航同步映射等功能,视觉体验更加简洁直观,也更科技化。

其次,VE-1 TA系列的换挡也不再使用老款的按钮式,反而变成了旋钮式换挡,整个换挡的质感也是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操作起来也比较直接方便。而这种按键的集中布局也腾出了新的空间用来新增无线充电模块,并设计了卡槽及防滑垫,本田的人性化一直都做得到位。

此外,VE-1 TA系列在营造氛围感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镀铟X型中控区设计,凸显了未来感与科技感,红蓝氛围灯与液晶仪表盘形成亮度九档联动,仪式感十足。内饰颜色更新增了年轻朝气的蓝色以及愉悦明快的黄棕色皮质点缀供选择,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亮点三:续航升级,稳居合资电动车前列

无论任何时候,一款车的动力都是大家买车的重要因素,而VE-1 TA系列将继续搭载Honda独具魅力的SPORT EV技术,电机最大功率120kW,电机最大扭矩280N·m,这种澎湃的动力表现还是能满足不少人的趣味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VE-1 TA系列通过电芯体系升级以及电池轻量化等方式,对续航里程也进行了升级,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升级至480km,百公里耗电小于 14kwh/100km,在合资电动车中无疑是走在前列的那个。

至于在驾控方面,通过精准控制策略与悬架最适化设定,VE-1 TA系列在保持整车高度不变的同时,应答性和平顺性都有所提升。滤震效果表现优秀,底盘的动态质感更加稳重舒适,转向轻盈精准;18英寸高性能大轮毂搭配低滚阻静音轮胎,静谧性得到大幅提升。

亮点四:不仅是代步工具,智能化服务更到位

智能化时代下,消费者对于人车交互有着更高的需求。而VE-1 TA系列通过APP—WOW STATION的核心功能升级,建立起了更好的人车体验。

可以知道,WOW STATION增加了车门开闭锁、空调启停、寻车等远程控车操作,当然这些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比如说在炎热的夏天,上车之前只需要提前启动空调,打开车门后就可享受到更舒适的温度。

与此同时,车主也可以通过APP查询到车子的剩余电量和剩余续航里程,还能查到到附近的充电桩、救援服务等等,使得车辆由单纯的出行载体进化为更加贴心的“社交伙伴”,用车体验更加轻松愉悦。

写在最后

VE-1 TA这款合资纯电车型,不仅保持一贯高水准的驾驶乐趣和运动表现,具备卓越的品质、优秀的操控性能,同时通过在颜值上的改变,服务层面上的提高,以及智能科技感上的加强,众多的亮点也让它更具竞争力,那你认为VE-1 TA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