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库斯途如何照顾家人 便知家用MPV与商务MPV之间的细节差异

2021年09月27日 16:03: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只有久历生意场,心中又时刻满载家庭幸福的中年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家用MPV与商务MPV之间的细节差异。

商用MPV的驾驶者,与乘客的交流少,而家用MPV需要实时与家人交流;商用MPV对于后排乘客无需面面俱到,家用MPV驾驶者需要对后排家人时时照顾。

可以看出,用户对于家用MPV的舒适性、人性化配置要求会更好。

同样的舒适性

北京现代的首款MPV库斯途在26日正式上市,这辆中大型MPV,是以家用MPV的普及者身份出现。

谁都知道,差异化竞争,是新车爆款最佳途径,但差异化不是喊口号,需要车辆真实的给出与众不同,或者叫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配置。

来聊聊这款北京现代新推出的这款家用中大型MPV库斯途。

不管它的前缀是什么,既然以MPV的身份出现,就必须在空间和舒适性上做到让用户满意,

库斯途车身尺寸为4950x1850x1734mm,轴距达到3055mm,车内的空间布局合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是极尽充裕。

空间充裕也是舒适的一种,但并不是全部,再看看座椅在细节上的设计,商务MPV讲究的”黄金第二排“,也就是全车最舒服的的位置在第二排,驾驶位与第三排的舒适性,并非商务MPV强调的重点。

作为家用MPV的普及者,既然高喊口号而来,自然不能亏待任何一个位置的家人,于是,库斯途将第二、三排都打造成“舒享区”。

第二排座椅,参照航天级无重力原理设计,并且,同时具有10向电动调节功能,旅途中,年纪稍大的家人,既可以端坐,还能够“平躺”,缓解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给老年人的腰部带来的伤害。

除了可以前后调节,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横向调节,座椅间距调窄,可以非常方便的照顾旁边安全座椅上的宝宝,如果孩子大了,在后排玩耍,或者后排乘坐成年人,调宽第二排,就可以更加舒服的进入第三排位置。这样的细节,完全照顾到不同家庭成员出行时,对舒适性的不用要求。

在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实现座椅的靠背角度调节,并在两侧设有杯架和储物槽,水杯和玩具,都能和孩子一起玩躲猫猫。

这款家用MPV,在对家人的照顾中,做到了面面俱到,考虑到每一个乘客的感受,相比于商务MPV,空间性和舒适性丝毫不落下风。

不一样的关怀细节

一辆商务MPV,当客户进入座舱后,驾驶者与乘客的交流,仅仅限于语言上的交流,而无需过多的照顾,但家用MPV不同,后面是养你的人,和你养的人,在旅途中,他们的行动不变,或者是对于车辆性能的不了解,都会影响其乘坐的舒适性。

库斯途作为一辆家用MPV,驾驶者既是方向的掌舵人,又是家庭幸福的主理者,责任更加重大,为了让后排乘客更舒适,库斯途在驾驶位设计了一键调节按钮,能够远程调整第二排座椅,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随时关注他们的状态,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

另外,由于空间大,而坐在后排的无论是老人和孩子,与驾驶者交流,都会有些不方便,声音大了影响其他人,声音小了听不见,库斯途考虑到这一点,设计了后座对话模式,开启这个模式,驾驶者与后排家人可更清晰、方便地沟通,不仅交流无障碍,还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此外,库斯途的高性能集尘层,可以过滤掉0.3~0.5㎛的尘埃,过滤的效率也超过97%,可吸入颗粒物过滤等级达PM1.0,即便在雾霾天气,也能保证车内的清新空气。

在细节的处理上,家用MPV库斯途比商务MPV做得更加细致,以确保老人和孩子在出行中,时刻处在一个最舒适的状态中。

用什么来犒劳自己

把最好的感受给了家人,那用什么来犒劳奔波的自己?

库斯途不同于商务MPV,将设计的重心放在后排乘坐体验上,而是同样强调驾驶感受,新车搭载的是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与8AT变速箱,车辆有两款动力可供选择。

1.5T高效发动机,有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加持,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而2.0T NU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3.6kW,峰值扭矩353N•m,零百加速8.8秒完成,油耗可以控制在6.9L左右。

都说高动力与低燃油存在着矛盾,但库斯途在追求一种平衡,既可以满足全家出行时的动力,又有让家里的“掌柜“满意的油耗。

同时,在库斯途上,还有多达24项的ADAS配置,帮助驾驶者一起,为家人构筑起一套完整的“智能防御系统”,时刻安全,方能时刻快乐。

鬼扯:当下的MPV市场,主要有两种发展趋势。

一是价格稍贵,用在待客之道上的高端车型,价格从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一是以客运或者货运为主的廉价MPV,价格在几万元左右。

看似是两级分化,但有个共同点,就是都聚焦在商用市场,对于家用需求的细节处,都没照顾到,库斯途,也正是从此处着眼,补位家用MPV的空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