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五菱Nano EV,娇小可爱却内涵丰富,续航有望突破300公里大关

2021年09月27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天津车展大幕将启,各大厂商又开始蠢蠢欲动,希望可以在这个舞台之上展示新车,为今年最后几个月的销量大战提前聚拢人气。五菱汽车当然也不会缺席,其将带来新款车型Nano EV,在微型电动车领域掀起波澜。众所周知,此前MINI EV横空出世马上改变市场格局,不仅直接引爆此类车型关注度,同时在销量上也展现出强大统治力,月破3万几乎成为标配。现在五菱趁热打铁,以Nano EV加入战局,让外界分外期待。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实拍图,去看看该车实力到底如何,预测在上市之后能不能延续MINI EV火爆态势。

外形方面,可能很多人在看到Nano EV都惊呼似曾相识。没错,该车主体架构来自于此前宝骏E200,但是却配上五菱全新车标,这一点体现出设计部门的小心思,以小改变应对大挑战。其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与新能源车身份相符,特别是中间车标十分显眼,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两侧灯组较为犀利,不过内置光源大部分还是卤素配置,可能很多人在买车之后都要花钱做出改动。下方黑色包围有点意思,不仅提升运动属性,似乎对于抵抗风阻也充满信心。

来到侧面,你会被Nano EV两门布局吸引。该车呈现娇小观感,线条运动很是柔和,但是却对车窗周围加入黑色包裹,所以运动属性也得到强化。车门下方有着黑色架构,视觉冲击力更加强烈。轮毂尺寸很是一般,毕竟该车售价有限,对此不必苛求太多。尾部灯组造型很是别致,左右相连仿佛一根骨头,在点亮之后能够赢得多方关注。后玻璃下方“WULING”英文字母展现品牌自信,在微型电动车领域,五菱真没有怕过谁。

尺寸方面,你不能对Nano EV期待过高。其长度为2500mm,轴距则是1600mm,不仅数据上很是一般,同时内部空间也较为袖珍。不过考虑到该车只是两座布局,所以也不会太过拥挤。主驾驶位视野方面不会有所遮蔽,腿部也可以自如控制电门与制动踏板。副驾驶位相对来说活动上更为宽裕,乘坐感受中规中矩。如果你是小女生,开着Nano EV代步很是适宜。但如果你是彪形大汉,建议还是换一个选择,否则你会后悔莫及。

配置上,Nano EV就是一台短途代步小车,加上售价局限,所以大家日常在用车时还是需要使用自己手机进行导航。人机交互体验就不要想了,反正开车也不会太长时间。其内饰用料可能会存在异味问题,大家在夏天用车时最好提前开窗通通风。此外驾驶辅助功能也不要有所期待,尺寸都这么小了,侧方位停车与倒车入库都拿捏不好,这驾驶技术就不适合开车上路。不过预计其会支持蓝牙/车载电话,行车时还是有一些便捷之处,不会太过拉胯。

动力方面,这是Nano EV最大亮点。该车将搭载苏州科易新动力科技生产的磷酸铁锂蓄电池,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4kW,并且在输出时较为平顺,没有拖泥带水感受。其续航里程有望突破300公里,这个数据堪称王炸,能够直接击败绝大多数对手。哪怕是销冠MINI EV最长也只能行驶170公里,但是Nano EV直接交出近乎翻倍表现,这个力度可见五菱汽车的决心之大。很多人都认为微型电动车只是短途代步神器,可现在该车在用车范围上取得突破,哪怕你在周末来一趟短途旅行都不在话下。试想一下,你带着那个他/她在乡间小路上愉快兜风,那画面不要太美

其实此时重磅推出Nano EV,也是五菱管理层经过深思熟虑探讨之后的结果。其也知道该车在外形设计上创意有限,但现在微型电动车市场早已形势大变,各大厂商都纷纷布局与此,想要分得一块蛋糕。如今奔奔E-Star和科莱威CLEVER表现抢眼,销量上都处于前列,并且用户基础都在不断扩大,不断蚕食着MINI EV份额。虽然五菱也做出努力,对MINI EV进行针对性调整,但还是无法应对诸多对手的冲击。加上奇瑞也将带来新车冰淇淋,还未上市就引发多方热议,一旦面向市场那将获得可观销量。Nano EV的出现将缓解MINI EV身上的压力,毕竟其续航里程优势太过明显,将会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