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 岚图发布800V高压平台及超快充技术

2021年09月27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东风称岚图800V高压平台及超快充技术将承担起东风自主事业与品牌向上的双重使命。

拒绝里程焦虑

9 月 26 日,东风旗下“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岚图汽车携800V 高电压平台及超级快充技术、OIB-中央智慧大脑等一系列 “科技跃迁”尖端研发等成果亮相“ 2021东风汽车品牌秋季发布会暨第六届科技创新周”开幕式。根据了解,岚图汽车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等多种动力方式。其中,关于纯电动车存在的用户里程和补能焦虑问题,岚图通过800V 高压平台的应用,提升补能效率。资料显示,岚图的自研 800V 高电压平台及超级快充技术,是一套动力电池和用电设备均为 800V 高压系统,无冗余升压装置的全新高压系统架构,包括超级快充系统、超低系统能耗、高性能电池、SiC 电驱总成,并支持无线充电。

资料显示,该技术具备极致快速充电的能力,其中整车高性能电池搭载 4C 电芯,在 360KW 超级充电桩的加持下,充电速率可提升125%,实现充电10 分钟,续航400 公里。

同时,该系统凭借 SiC 电驱三合一应用技术,使得电驱效率提高 5%,工况效率高达 91%,实现相同电量下续航能力提升 5%。对于长途驾驶的用户来说,5%的电量可以多行驶几十公里。相比不稳定的串并联方案,800V 高压系统整体更加可靠,其超级充电系统具备多重冗余保护,保障用户在采用600A 的超大电流迚行超级快充时,不会带来电池的过热、不稳定等安全隐患。此外,该技术还支持 800V 11kW 无线快充,充电效率高达 92.3%,幵支持活体、异物检测。

目前,岚图汽车 800V 高压超级快充技术已迚入整车测试阶段,有望成为最早量产的中国高端电动品牌, 肩负起东风公司自主事业与品牌向上的双重使命。

技术驱动进步

岚图是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组建于 2018 年。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充分整合 东风公司超 50 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创新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 用车领先者”。

2020 年 7 月岚图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 iLand,2020年 9 月全球首发量产概念车 iFree, 2020 年 12 月 18 日首款量产车型“性能级智能电动 SUV”岚图 FREE 发布,2021 年 3 月岚图 FREE 公布售价幵正式接受预订,2021 年 6 月 19 日正式上市,2021 年 6 月 30 日正式量产下线。

从 2021 年起, 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 5 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 等多个细分 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产品阵容。

此外, 作为岚图面向未 来的中央集中式 SOA 电子电器架构的基础硬件,一切只需新增调用标准化的执行层接口即可快速实现功能迭代,将为将来车型开发提供了无限可能。此外,岚图汽车也正在着力推迚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 的深度研发与应用。以用户高频次应用的使用场景和安全第一的原则出发,岚图打造更具成长性的智能驾 驶系统,围绕车、路、云一体的服务生态,用软件定义汽车,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