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6.98万元起,全系匹配8AT变速箱,北京现代库斯途选哪款更值

2021年09月27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随着国内三胎政策的放开,原本风平浪静的MPV市场因为今年下半年众多车型的到来,将变得热闹非凡,其中起亚全新第四代嘉华已经上市,并且广汽丰田赛那也开启了预售,而同为韩系品牌的现代则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PV车型——库斯途,来抢占这一细分市场。

9月26日,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库斯途正式迎来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万—21.88万元,共推出有5款配置车型。本期《智看新车》笔者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哪款配置值得推荐?以及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到,库斯途定位于中大型MPV,车身尺寸介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之间,新车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且全系匹配8AT变速箱,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无疑接受度会更高。

外观方面,库斯途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乍一看和此前上市的全新途胜L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无边框式进气格栅的内部由黑色羽翼状纹理进行填充,配合两侧晶钻式LED大灯组,形成梯形结构。此外,新车还在格栅与大灯组的上方加入有一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此来进一步拉伸前脸的视觉宽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巧妙地将日间行车灯融入进气格栅当中,并勾勒出“展翼”的造型,点亮之后能够保证前脸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底部为贯穿式的下包围,采用黑色和镀铬混搭的材质,很好地照顾到了前脸的层次感。

库斯途侧面为标准的MPV造型,车身加入有众多凌厉的线条。这样的设计已经在现代旗下多款车型上均有所采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配合下方五辐式旋风轮毂,一改以往MPV车型给人中庸的固有印象,彰显出很强的时尚气息。

库斯途的车尾配有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为了提升辨识度,新车巧妙地将灯带的两侧向下勾勒出“C”形,并将现代英文标识融入其中,而在灯腔内部还以块状元素进行点缀。底部则是大面积黑色饰板和哑光银材质组成的后包围,排气布局为隐藏式。

车内的话,库斯途同样沿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配有四辐式方向盘,并加入有银色装饰来提升质感。全液晶仪表的造型十分小巧,但观察行车信息时可能会有些不便,而10.4英寸倾斜式中控屏的加入,又和现代ix25比较相似。

中控台下方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并辅以大量黑色钢琴烤漆材质进行装饰,令整个车内呈现出简洁而不失科技氛围的视觉效果。同时中央通道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可用来放置一些零碎物品,从而保证车内的实用性。

第二排作为MPV的精髓所在,库斯途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采用的是两个独立座椅,并可进行多角度的电动调节,最大幅度可达135°,配合电动腿托,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至于MPV最为注重的空间方面,官方宣称库斯途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262升,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将装载空间进一步扩展至707升。

动力部分,库斯途将会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6千瓦(236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库斯途此次共推出有5款配置车型,下面笔者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哪款配置值得推荐。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领先版的配置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如果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可以考虑选择这款车型,而如果想追求更多舒适性配置的话,我们接着往下看。

尊贵版相较于领先版升级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将全车安全气囊增加至6个,并且还加入有许多实用性配置,兼顾价格和配置,是笔者全系最为推荐的一款车型,当然前提是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

豪华版作为2.0T的入门版车型,只是换装了2.0T发动机,但减少了一些安全配置,并且相比尊贵版价格上涨幅度也达到了13000元,有点高不成低不就,因此在这里笔者并不太推荐。

如果想兼顾动力和配置的话,智爱尊贵版倒是挺值得推荐的,虽然价格也来到了20.38万元,但该有的舒适性配置都基本配齐了。因此,如果预算充裕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这款车型。

顶配智爱旗舰版又增加了一些安全配置,但在笔者看来可有可无,完全没必要多花钱来选择顶配车型。

之前的时候,国内合资品牌MPV市场基本都被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所占据,现代库斯途的出现可以看做是继起亚全新嘉华、丰田赛那之后MPV市场的又一搅局者。

作为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库斯途拥有较为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同时在车内档次感、乘坐舒适性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过,相较于这些竞争对手,现代可能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还稍微欠缺火候,因此库斯途针对价格展现出了很大诚意,并且全系匹配8AT变速箱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面对众多产品力都很强劲的MPV车型,你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