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墨守陈规?凡尔赛C5 X正式起售,哪款值得选?

2021年09月27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9月23日,酝酿已久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当然,附属还有一系列的购车礼遇。

毫无疑问,这会是今年最高热度的新车之一。热度不仅在于其酝酿已久以及东风雪铁龙的重视,更来自其对“千篇一律”的颠覆。这点尤为关键。纵观整个汽车市场,在这个高速变革风口下,车型选择却越来越趋同。SUV的定义,就应该是家用、均衡;轿车的结构,就只能是三厢;而MPV的使命,就必定是商务与家庭兼顾。

彼此之间似乎都有着不能跨越的界限。打破其中的条条框框,反而成为了市场上最需要的。

因此,打破市场布局、成为市场上的一股“清流”,就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第一个标签,也是引起年轻人关注的核心。

那这款凡尔赛C5 X到底实力几何?“大胆”带来的是惊喜还是挑战?甚至哪款车更值得选择?我们不妨逐项来分析。

颜值,就能成就正义

首先,我们看到设计层面。一款车的设计自然不能代表其的性格,但凡尔赛C5 X的颠覆,第一项确实就是其的设计理念。

实话说,第一眼看到凡尔赛C5 X,我竟难以找到形容词去表达凡尔赛C5 X。从车身尺寸与定位来看,凡尔赛C5 X定位中型车,但不论怎么看。凡尔赛C5 X都与我们印象中的中型车完全不同。不论是日系、德系又或是美系。

最大区别在于车身侧面。修长的发动机盖、扁平的车身高度以及锋利的腰线,这些都体现着凡尔赛C5 X的身份。但除此以外,却几乎难以找到常规的轿车元素。更高的离地间隙加上黑色包围,颇有几分SUV的野外气息;增加的D柱取代了传统的三厢设计。同时带来了更加优雅的溜背造型。就此来看,凡尔赛C5 X更像是一台轿车、SUV以及旅行车的结合体。

所以在凡尔赛C5 X,首先就赋予了不常规的车身姿态,而且这种跨界不仅融洽且极具美感,甚至在使用层面也比一般中型车出众。

至于在其他层面,凡尔赛C5 X依然是随处可见的法系设计理念,从口碑反应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坏消息。

前格栅与雪铁龙LOGO的结合一直都是标志性设计,而在凡尔赛C5 X上,更融合上了分体式前大灯与下保险杠设计,整体前脸一体感十分强,而且未来气息浓郁。

来到尾部,X型后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辨识度是无需担心的。而双尾翼与溜背造型的结合,让后侧方才是这台凡尔赛C5 X最漂亮的角度之一。当然,这个旅行车一般的设计也让其装载能力更加优异。

进入到车内,“不常规”依然是主基调。不对称的中控台配合上丰富的材料组合,整个车厢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觉都足够高端。其实越是丰富的材质搭配,就越是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但不得不说,设计确实是凡尔赛C5 X的强项。这点在门板与出风口的连接位,表现得尤为突出。而且这种木纹饰板与独特的皮质纹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法国奢侈饰品。

不得不说,单从设计层面,凡尔赛C5 X足以展现出其的“不常规”答案。

内核实力,见真章

当然了,单有设计并不足够,能否体验与视觉并存才是关键。毕竟来到合资中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凡尔赛C5 X不得不面临一系列的均衡选手。

那首先,我们聚焦到最受年轻人关注的智能化层面。在内饰上,凡尔赛C5 X的实体按键非常简约,而大部分功能都集合到了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上。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界面同样极具设计感,而且无需学习成本。功能方面,这块屏幕已经是一应俱全了,支持了Carplay、Carlife两种手机连接,自带导航以及丰富的娱乐系统,可玩性非常高。

此外,新车还支持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的抬头显示。而且该抬头显示除了可以显示时速等常规功能以外,还支持全彩导航显示,这无疑就是智能带来体验的提升了。如此配置在同价位乃至同级别中,都属实罕见。

那第二个层面,就是动力。好消息是,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了1.6T 360THP发动机。换言之,哪怕是最低配版本,依然能享受到顶配车型的动力配置,这是值得点赞。事实上这台发动机大家都十分熟悉了,因为其已经广泛应用在东风雪铁龙的多款车型,不过,据悉,该动力是全新优化过的,所以体验、数据都有明显提升。

从数据来看,其最大马力达到175匹,最大扭矩达到250牛·米,而百公里油耗则降到了5.8L。

那除了动力系统,凡尔赛C5 X最大亮点、也是我个人最关注的一点,就是底盘调校。据了解,凡尔赛C5 X搭载了雪铁龙独有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MCS底盘调校,操控表现值得期待。

直接点,哪款更值得选择?

看到最后,凡尔赛C5 X的产品力确实是有惊喜的,而且与市场上其他竞品截然不同。那最后一个问题,凡尔赛C5 X售价到底怎样?哪款更值得推荐呢?

可以给出结论的是——凡尔赛C5 X 14.37-18.67万元售价绝对是一大杀手锏。因为不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价,相比起合资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凡尔赛C5 X都给出了更多的诚意。而且,凡尔赛C5 X是全系标配1.6T+8AT,全系动力体验没有落差。

那从动力层面,就可以引出下一个答案——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因为动力的全系一致,所以首先我推荐的是入门的享不凡版本,而且除了动力高配,配置上也十分全面。

外观方面有19英寸轮毂、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led大灯,使用方面也标配了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配置,足以满足日常的高品质使用了。注意,是高品质。

第二个推荐的,则是次低配的势不凡版本。其虽然与最入门的享不凡有1.5万元落差,但其基本支持了顶配版本上的智能化装备。像是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配置,同时搭载了与顶配一致的12英寸车机系统,体验会更加突出。

第三个推荐则是顶配的耀不凡,其已经是“全副武装”版的凡尔赛C5 X了,所有的智能装备、驾驶辅助装备、舒适性装备、甚至是同级别罕见的装备都一应俱全。而且其18.67万元的售价其实也是要比同级别车型低。所以追求越级享受与性价比的,耀不凡版本是最合适的。

总结:可能在很多人看来,不常规就意味着小众。但现实是,凡尔赛C5 X在上市前订单已经十分大量,在刚上市的第二天就突破万辆,纵观整个汽车市场,这都是出色的销量表现。所以看回到凡尔赛C5 X的产品力、售价,不得不说,凡尔赛C5 X很大机会成为今年的黑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