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状告车主:我赔你150万,你赔我500万,咱俩各论各的

2021年09月27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因为卖事故车,得到了该有的审判。

虽然特斯拉没有按时服从终审判决,但销售问题车这件事儿已经板上钉钉,想要在中国市场合法、合理​的​销售车辆,特斯拉赔偿损失这件事儿,一定要执行。

于道理而言,特斯拉不应该向消费者销售有问题的车辆,尤其是在被发现问题之后还出现了推诿扯皮的情况。

​事实上,特斯拉建立的直营销售网络,最不应该出现的就是销售问题车以及事后推诿扯皮的情况,对于不存在任何投资人出现的直营模式,销售的新车出了问题最大的责任方就是特斯拉

败诉,特斯拉不应该有任何怨言。

虽然特斯拉没有执行150万的退款(39万左右的原车款以及114万左右的赔偿款),但恐怕赔偿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经过了两年多时间的拉扯,一纸判决下来之后的车主,恐怕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特斯拉的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

​这波操作,我看懂了。

就像《夏洛特烦恼》里张扬跟夏洛说的那样:我叫你哥,你喊我爸,咱俩各论各的。

特斯拉有错就得认,三倍赔偿款一定要到位,并且打到车主账户中,车主在公众平台上发表的不实言论,也应该为自己的成年人言论负责。

销售不能欺诈,同时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

车主在微博上多次用“骗子”、“无赖”来形容特斯拉的“侵犯权益行为”,一方面,是特斯拉在处理问题车上的确存在很大的问题,另一方面,700多天的拉扯让车主在时间上消耗不起。

​市场可以理解,但特斯拉作为中国境内销售,并且取得一系列公司手续、产品认证的企业,从法理上来说,可以保留车主辱骂企业的权利。

当不保留的时候,就是起诉。日前,特斯拉起诉车主要求其赔偿500万。

特斯拉法务部成立之后就一直是非常强势的态度,根据知情人透露,法务部关注的都是有言语漏洞的网络行为,辱骂企业的行为可大可小,一般的企业可以不做追求,但一旦企业开始追究,那么大多数对企业辱骂的言论以及相关者,大概率败诉。

其一,被盯上的言论大多有问题,其二,法务部都有着内部缜密的交流。

综合两点,当一家企业开始状告网上言论的时候,大多结果都不会太好,至少给言论者提了一个警醒,网络同样不是法外之地,有怨气的同时,即便是“数落”企业,也应该措辞谨慎,而不是应该让情绪冲昏头脑。

​据理力争永远要比辱骂来得更有说服力,虽然车主截止到今天仍然是受害者,但在律法面前,一切都是公平审判,特斯拉会受到该有的处罚,而目前车主也在承受自己当时失控言论带来的压力。

与车主撕扯成这样实在不应该,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应该多一些度量,包容一下曾经选择你的车主。

毕竟,当初是你有错在前,逼得车主状告在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