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公开向美下战书,一旦触碰6条红线,3000枚核弹将砸向美本土

2021年09月28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俄之间不断恶化的关系让外界担心一场战争的爆发,随着美国越发过分的行为,俄罗斯强势划下6条红线,一旦美国敢触碰,3000枚核弹将直接扑向美本土。

如今美俄之间的斗争已经从军事领域扩展到了经济领域,本以为美俄高层会晤后,双方关系能得到缓和,没想到丝毫没有好转的现象,反而变本加厉。此前据媒体报道称,在战略演习期间,俄罗斯为了向外界展示军事力量,首次在行动中使用两种战斗机器人,并成功发射导弹摧毁地面装甲目标,这意味着该国在军事领域又前进一大步。在俄罗斯加强军演的同时,美海军无人水面舰艇计划也在加速进行,成功后将装备到美国的第五舰队。

外界表示,虽然美俄两国都在军事领域下了不少功夫,但双方心里都十分清楚,只要有核武器的存在,开战的几率就微乎其微。不过随着美俄之间的战略对峙日益紧张,美国及盟友的行为越发过分,正在不断压缩俄罗斯的战略生存空间,试图以此逼迫俄罗斯妥协。面对西方国家的军事威慑,俄罗斯向来以强硬的态度进行回击,甚至还将3000枚核武器摆在谈判桌上讨价还价。据了解,此前俄罗斯公开对俄罗斯下战书,更是划下6条红线,表示只要美国敢触碰,核武器将直接砸向美本土。

在美国多年的经济制裁下,俄罗斯军事实力并未受到影响,反而装备的现代化武器占比已经高达86%,其中就包括先进的萨尔马特导弹以及多款高超音速导弹。 俄罗斯表示,过去西方国家将俄罗斯的隐忍当做好欺负,不顾警告屡屡触碰“红线”,频繁的挑衅行动让俄罗斯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好保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发展,在这其中必然少不了核武器的威慑。在俄罗斯经济一落千丈后,能够与美国一较高下的底气靠的就是继承苏联的核武库。

美国虽然在数量上能与其抗衡,但在洲际导弹上却有着极大的差距,一旦俄罗斯发射必然会对美本土造成毁灭性打击。为了遏制俄罗斯,美国也想过不少办法,甚至还想在俄周边部署核弹,从而提升威慑力。对此俄罗斯高层直接表态称,一旦发现西方国家侵犯到俄罗斯利益的行为,必然会第一时间发起报复。外界纷纷表示,看来俄罗斯这回是要动真格了,为了避免俄罗斯的过激反应,美国也不得不有所收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