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水后底部碰撞 岚图FREE公开测试

2021年09月2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岚图FREE发起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公开测试,并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现场发布测试结果,测试结果显示电池包均 “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

在涉水测试中,中汽中心分别对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进行了涉水测试,测试涉水深度600mm,达到国标6倍(国标涉水深度为100mm)。

在底部碰撞测试中,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测试车辆模拟日常道路驾驶情景,遭遇障碍物进行制动后,以30km/h的速度硬磕高210mm的障碍物。该项测试中,电池包最低位置与障碍物至少重叠36mm,验证发生底部碰撞事故后,电池包及整车结构是否安全。

今年,我国多地相继发生特大暴雨,造成不同程度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在特大暴雨面前因为车辆涉水所导致的安全事故频频发生,涉水安全事故逐渐成为用户新的关注点和痛点。据中国气象局规定,按照降雨量的等级划分来看,24小时降水量达到50-99.9mm为暴雨, 100-249.9mm为大暴雨,250mm以上称为特大暴雨。同时,车辆涉水时会导致看不清路面障碍物,从而发生底部碰撞,其结果会导致叠加事故。

虽然测试能证明一部分,但加强自我的安全意识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也在网上看到过很多车主鲁莽驾车冲水(甚至当成一种乐趣),结果陷入困境的新闻,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好吧,继续聊车。据悉从今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这就是岚图未来的产品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