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GS8技术亮点解析,传祺到底有哪些保留项目?

2021年09月28日 10:34: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近,来自广汽传祺的全新第二代GS8在整个汽车圈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要知道作为一辆国产车,如今想要在车圈如此众多实力派中脱颖而出,可不是件简单的事,足以说明全新第二代GS8在某些层面是有着极强实力的。

那么这份实力来自于哪呢?相信很多小伙伴肯定会说外观,确实全新第二代GS8的外观非常有亮点,但当你全面了解全新第二代GS8之后,就会发现外观只是一个开胃菜,它在其他层面的实力才是真的强,今天就从技术角度分析全新第二代GS8到底强在哪。

智能化实质性提升

如今随着科技的大跨步发展,一辆车的属性早已不再是代步工具这么简单,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除了最基础的“三大件”之外,也更在乎一辆车的科技配备怎么样,例如在智能互联这个维度。

很多小伙伴都清楚如今几乎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对应的智能互联系统,广汽传祺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想必也都不陌生。全新第二代GS8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L平台的首款高端SUV,它所搭载的系统已经来到了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系统。

这一代ADiGO智驾互联系统到底有哪些强化呢?宏观地说它已经具备了提前感知、主动服务和五感融合的能力,可以为驾乘者带来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并且可以通过OTA在线升级的方式实现自我进化。

具体来看就是在一些应用场景的细致提升,例如迎宾场景下它把一些最基础的体验进行了强化和提升,让车辆具备了手机无感钥匙、迎宾灯语/灯毯、节日问候、座椅调节、人脸识别、智能氛围灯等更细化的上车关怀。

当然除了一些基础的实用性,更高级的智能互联一定是具备娱乐性的,全新第二代GS8就提供了车载KTV的娱乐场景支持,让有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更高级的智能互联当然要有除了车本身之外的互联,例如与“家”之间的互联。全新第二代GS8还可以实现与智能家居的互联,它涵盖了数千家家电品牌和数百种家电品类,以后只需要“吩咐”一句“把家里的温度调到26度”,回到家就可以直接享受凉爽,这才是互联的真正意义。

当然除了让有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ADiGO 4.0智驾互联系统还要支持更多“驾”这个层面的使用体验提升,比如L2.5级的智能驾驶辅助、540°透明车底和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实现。

当然除了上面这些,它还包括了对驾驶者的多维度关怀,例如分神提醒、疲劳缓解等安全关怀,像智能通风、视线亮屏、通话降音、情绪音乐、手势切歌等大量智能化功能也都可以实现。

不得不说由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系统所提供的海量智能互联及应用,确实为其带来了更多的产品附加价值,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实质便利性及实用性体验的提升,这也是与当下消费需求所契合的。

奔驰S同款有点实力

虽然目前很多家用车都会装载HUD抬头显示,但其实大部分消费者觉得这项从飞机上搬下来的功能有些鸡肋,究其原因是大部分的HUD因为功能单一并不能带来什么实质性的体验提升,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噱头”配置。

那么,全新第二代GS8所搭载的AR-HUD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值得如此大篇幅的介绍呢?

首先,与很多基础的HUD不同的是,全新第二代GS8所搭载的AR-HUD它采用的技术是全球领先的DLP技术,也就是奔驰S同款的那项技术,这在自主品牌第一次在量产车上搭载。

想要了解这项技术的独到之处,首先要先了解从C-HUD到W-HUD再到AR-HUD的发展,简单说就是成像信息越来越丰富,成像尺寸越来越大,成像距离越来越符合人体工学等等。

其次,全新第二代GS8所搭载的AR-HUD目前已经解决了阳光倒灌、体积布置以及光学质量高要求等三大技术难题。

全新第二代GS8花费大量成本通过DLP技术解决了阳光倒灌的问题,所谓DLP技术就是TI(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开发的数字微镜元件,消费者不需要搞明白这项技术到底有多强,只需要知道它所带来的积极意义就是让HUD变得不再受强光影响,视野更大,色彩还原度更高,图像更生动就OK了。

当然除了这些最基础的,全新第二代GS8所搭载的AR-HUD还可以更好地与驾驶互联。当车辆达到L2级别智能驾驶,它就可以大大提升驾驶的舒适性、互动性以及趣味性,甚至在未来通过OTA升级之后还能够实现信息提示、周边美食推荐、视频通话等功能,让智能体验更好。

不看别的,就冲“奔驰S同款设计”这几个字,就足以证明全新第二代GS8在技术层面的实力,同时这也证明广汽传祺在全新第二代GS8这款车上下足了成本。

会学习的车你见过吗?

在全新第二代GS8的身上,首次运用的黑科技并不只有VR-HUD,还有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AVDC影子车手”。这是广汽传祺首次将该项技术搭载在旗下车型,同时也是中国品牌首次搭载。

所谓的AVDC影子车手指的就是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它最核心的就是可以利用生物电信息、机器算法等技术,去研究、学习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实现对车辆进行自适应的动态控制,最终达到与驾驶员驾驶习惯的高度契合做到“人车合一”。

看似简短的一段介绍,想要真正实现其实非常困难。

广汽传祺给出的方案就是首先将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初步集成,并进行一般工况的解析与策略定义,实现最优方案控制整车,并打造符合中国人特征的驾乘辅助系统。

说白了就是按照国内消费者习惯对车辆传动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车身电子系统、悬架系统和转向系统进行优化和整合。

比如设置一个5档可调的油门灵敏度,在不同路况下自适应调节加速特性,并随之带来更舒适亦或更有激情的驾驶体验。

有了一个好的基础剩下的就是去监测驾驶员行为习惯,然后做出自动学习。例如,它能够识别出驾驶员是新手还是老手,也能识别出当下路况怎么样,然后根据识别对整个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进行调整,做到最适宜的车辆动态表现。

不得不说,全新第二代GS8确实在很多层面都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除了前文所分享的一些技术亮点,它的外观设计以及混动系统也都备受好评,这不仅是广汽传祺整个品牌的提升,同时也是对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积极市场意义的肯定。

10月1日,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将正式开启抢先订,大家觉得这样一款在现阶段很有技术亮点同时又表现全面且均衡的GS8,该卖多少钱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