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

2021年09月28日 15:3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美国市场分析公司 Pitch Solutions 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电动汽车在亚洲正在获得爆发,而中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主要推动力。根据估计,亚洲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将从 2020 年的 4.8% 增长到今年的 78.2%。此外,预计到2030年底亚洲电动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1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

Pitch Solutions表示,中国是第一个推动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经济强国,我们预计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 2021-2030 年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自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在这里,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正在实施刺激市场增长的政策。

根据预计,大部分需求将来自该地区三大经济体:中国、日本和韩国。今年,中国预计将占区域电动汽车销量的 90.75%,其次是韩国的 4.2% 和日本的 2.8%。

随着更多亚洲国家提供购买激励措施并采取碳中和目标,中国的市场份额将稳步下降。

到2020年代末,预计中国将占该地区电动汽车销量的88.7%左右,而韩国将占据6.3%的市场份额。但是,如果日本政府提供激励措施,日本很可能在年度电动汽车销量方面位居亚洲第二,超过韩国。

随着汽油和电动汽车之间的价格差距缩小,预计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继续增长。市场需求尤其是对低成本、小型微型电动汽车的需求将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从而加速 2021-2030 年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在中国市场,上海通用五菱的宏光Mini EV、长城汽车的欧拉等小型车型大受欢迎。宏光Mini EV在今年几个月内首次超越特斯拉Model 3成为最受欢迎车型,自2020年推出以来已超过37万辆。

以韩国市场为例,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7.5万辆,同比增长26.7%。 2021-2030年,韩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将以年均26.3%的速度增长,2030年销量将达到50万辆。

日本的电池电动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日本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以及 2030 年代中期禁止内燃机的可能性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2020 年 10 月,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了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政府还表示,今年将公布一项推广纯电动汽车的官方计划。

据预计,今年日本纯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2.5万辆,同比增长11.2%。预计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期销量约为 21,000 辆。

Peach Solutions 预测,随着丰田铃木本田等本土汽车制造商都在扩大其纯电动汽车产品,日本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从 2022 年开始增长。另据预测,从2022年底开始实施新的激励制度,增幅将加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