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A+运动轿跑”,雷诺江铃羿13.98万元抢滩智能车市场

2021年09月28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前日(9月26日),雷诺江铃集团旗下首款产品——雷诺江铃羿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3.98~19.58万元。新车定位全球先锋智电轿跑,主攻国内A+级纯电市场。按续航里程可分为450km、500km两种版本。其中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配置,标配全时四驱系统,零百加速仅需5.8秒。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汽车市场早已不是过去低质低价时代,反而是“高举高打”深入人心,在这其中,从造车新势力的发展可见一斑。而此次主句,虽然是雷诺江铃两个品牌的结合,且在国内都有较为丰富的行业积累,但毕竟是合并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能否在外观设计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这款新车入市又有何见长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5秒新车解析!

1、零百加速仅需5.8秒

2、提供iFLYTEK娱乐生态+语义控制、手势控制系统、月光全景天幕、能量矩阵LED前大灯、隐藏式电动门把手、Double-key智能钥匙等。

3、机盖隆起、侧身 “泾渭分明”腰线等凸显浓烈运动气息

4、车型续航包括450km和500km。快充从30%充到80%所需时间为30分钟

外观方面,新车轿跑式的车身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几乎接近于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扩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提高了辨识度。在凸显新能源身份的同时还能够为它带来较低的风阻系数,同样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在意料之中。

据了解,LED大灯来自全球顶尖品牌欧司朗,照射距离可达130m,极佳的照射效果,为每一次前行注入能量。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为2750mm。是一台标准的中型SUV尺寸。新车车尾的设计可谓是全新的造型。相比新车侧面更多运用的曲面,车尾的线条则更犀利,层次感也更加丰富。贯穿式的尾灯搭配尾翼设计进一步扩大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羿整车采用先进钢铝混合车身结构,44件1500Mpa热成型冲压件极大提高车辆安全性能。其中引擎盖、底板等大面积采用铝合金材质,为车身减重72.2kg,从而打造超轻量化车身。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黑色色调,搭配由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式设计,提升科技感。

值得说明的是,羿配有1.94m2超大月光全景天幕,整体的通透性很强。且工艺采用镀膜夹胶工艺,玻璃内侧采用纳米级镀银涂层,隔热率达17.16%,紫外线阻隔率达98%。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iFLYTEK娱乐生态+语义控制,引入科大讯飞车载生态,娱乐、生活应有尽有,智能化推送,人机交互更便捷;并且还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

同时搭载EZOOM-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功能;搭载TI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TDA4,拥有超高的核心算力,并搭载英飞凌最新一代ASIL-D安全级微处理器,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支持APA一键自动泊车、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和续航方面,“羿”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长续航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70Kw,峰值扭矩395N.m,零百加速仅需5.8秒;续航方面提供450km、500km可选。

需要重点提及的是,新车搭载的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仅需30分钟。同时,雷诺江铃羿搭载的液态全温控电池管理系统,拥有“口”字环形电池包保护结构,内控温度、外防碰撞,安全加倍。

总 结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20万元以内的合资纯电A级车,“羿”的账面动力数据确实非常亮眼,尤其是四驱双电机的动力配置以及5.8s的破百成绩在国内中端新能源市场可谓一枝独秀,如此动力表现或将点燃年轻消费者们的热情,同时将在中端新能源市场掀起新的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