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昊志:从德国品质到智能化升级,新蔚揽展现了出众的购买价值

2021年09月29日 07: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时间: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

地点:安吉

受访人: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 张昊志

在相对小众的旅行车市场,有人说大众R36是一代经典,但笔者认为,“经典”并不是永恒,而是在时间的沉淀中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与创新。从这个角度看,今年8月换新而来的新蔚揽就具备这种品质,毕竟,新蔚揽的“新”,并非是指产品,而是一种全新的产品理念和营销布局。

9月22日,大众进口汽车在浙江安吉举办了新蔚揽媒体试驾活动,随后,【汽车维基】采访了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张昊志,就旅行车文化、新蔚揽的核心优势以及大众进口未来的转型规划进行了一番深度交流。由此,也让笔者感受到,大众进口在这位“新”掌门人的带领下,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

纯正“德味”

是新蔚揽入局的底气

诚然,“德味”在当前汽车市场被赋予了很多附加值,比如,丰富的科技属性以及一丝不苟、面面俱到的德国品质。

当然,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高品质的“德味”并不是一成不变,固步自封,而是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而历经2年,换新而来新蔚揽便是这样一款有着“德味”态度的车型。又或者说,新蔚揽将这种“德系精髓”体现的更加纯粹。

在被问及新蔚揽的核心优势时,张昊志表示:“较上一代产品,新蔚揽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很多科技和智能化配置,并且都是标配。比如智能矩阵式LED大灯(10种智能动态照明模式)等。”

此外,在空间和行驶舒适性层面,大众进口也是毫不吝惜,让这款车充分展现了B级旅行车的优势。

张昊志说道:“作为德国原装的纯正进口车型,新蔚揽从底盘调教、操控、动力响应等等,都是德系产品独有的强劲、硬朗体验,此外,新蔚揽还拥有超大的后备厢空间(最大拓展至1725升)和宽敞的乘坐空间。”

不难看出,纯正的德系品质正是新蔚揽的核心优势之一,同时也是大众进口做大做强旅行车市场的底气所在。

那么,在水深浪急的国内车市,正处转型期的大众进口又能否如愿在旅行车市场继续“圈粉”呢?

品质生活

“旅行车”是小众也是蓝海

不可否认,近几年,国内旅行车市场的确呈现出方兴未艾的景象,但就目前体量而言,旅行车仍处小众范围也是不争的事实。

对此。张昊志也坦言:“旅行车在整个乘用车市场的份额确实有限,相比SUV和轿车而言,依然是个小众的细分市场。”

但在谈到新蔚揽的市场前景时,张昊志却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也难怪,毕竟汽车市场就是压力与机遇并存的结合体。他认为小众市场同样饱含生机,对此,我们从其总结的新蔚揽车主画像中也可窥探一二。

“新蔚揽主要以成熟的男性用户为主,他们大多数有家庭、有孩子,对于车辆的要求,既要关注家庭,又不可妥协对操控和性能的追求,而这恰恰是新蔚揽能够满足的。”

可见,深挖、满足用户需求已然成为新蔚揽立足的根本,同时这也是大众进口的营销之道,更是张昊志多年来沉淀下来的营销心法。

“在市场营销开展的过程中,我们也针对目标群体做了专门的研究,充分聚焦这群认可和喜爱旅行车的客户,满足他们对于纯正欧式休旅生活的用车体验。”

看得出,进口大众正不遗余力的用小众概念去满足大众的喜好。在强化产品力的同时,营销层面的新探索无疑也给了新蔚揽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所以一定意义上来说,新蔚揽登录国内市场不失为一个顺势而为的聪明之举。

基于此,张昊志对新蔚揽也提出了更加积极的展望。

“从市占率看(B级旅行车市场),仅仅8月单月,新蔚揽就冲到了将近9%的市占率。预计到年底,新蔚揽在B级旅行车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30-40%的常规水平。”

作为进口大众的“华人”掌舵者,张昊志对于新蔚揽显然有着自己独到的思考。这是消费者尝试新品类的开始,更是新蔚揽和大众进口“从小众走向流行”的大胆尝试。

正如张昊志所说:“对于新蔚揽,乃至大众进口汽车品牌,在追求销量的同时,我们更加看重,为国内客户带来原汁原味的德国产品和生活方式,从而迎合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和高质量的生活体验。”

“种草”年轻群体

大众进口按下转型“加速键”

话又说回来,时下让消费者为“小众”买单绝非易事。所以,为达成上述目标,张昊志和大众进口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圈粉”工程,而通过数字化赋能正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其实,在众多科技配置于一身的新蔚揽上,大众进口已经将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决心表露无遗。当然,这只是大众进口“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

张昊志说:“除了在产品端进行数字化升级之外,在销售终端也进行试点尝试,重点就是经销商展厅。目前,已有近50家门店进行了展厅数字化升级,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完成全网经销商展厅的升级工作。”

此外,据张昊志介绍,在服务与营销方面,大众进口也在尝试新玩法,不论是抖音、微信还是其它社交媒体,都纳入了大众进口的传播途径。

总的来看,进口大众正在朝着数字化和年轻化方面转变,随着汽车智能展厅的增多,助力其销量增长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按张昊志的说法,目前客户在智能展厅平均的停留时间比更新前提升了20%至30%。这有助于大众进口的销售转化。

毫无疑问,目前汽车市场正在掀起新一轮数字化革新,好在,这位履新不久的掌舵者正在带领大众进口开始全面反扑,在笔者看来,这种彻底打破行业常规的勇气,正是大众进口在转型之路上最难得的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