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大V:解锁最佳的自己

2021年09月29日 07:3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9月27日,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东风日产年轻潮力量SUV启辰大V在这里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SUV车型,共有四款不同配置版本,价格区间为9.98-12.88万元。

活动现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东风日产将借助启辰‘合资自主品牌’的灵活性,先行先试,努力找到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显然,这家被东风日产寄予厚望的汽车品牌,已经拉开了新一轮的上攻之势。正因如此,启辰大V才得以应运而生。同时,这也让启辰东风日产“共创”模式的未来尤为可期。

触发年轻人的审美爽点

在本次上市活动中,东风日产启辰请来了当下炙手可热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李俊慧,在笔者看来,这无疑代表着启辰坚持与年轻人“玩”到一起的决心。

这也是为何官方会用“为年轻而ZAO”作为启辰大V的Slogan。从表面意思看,所谓“ZAO”就是让年轻人“燥”起来的车,同时也是为年轻人而制造的车,但这也恰恰是难点所在。

譬如设计。不可否认,在目前国内10-15万元价位,SUV产品不胜枚举,所以如何一眼就能看出与众不同,这是启辰大V要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好在,从结果来看,启辰大V的90后造车团队——“V力造物者”,将这一难题化解的不错。

又或者说,启辰大V正是这样一款恰好长在年轻人审美上的产品。毕竟,只有“年轻人”才更懂年轻人。

具体来看,前脸中网设计就一直在为凸显其“大V”身份而努力着,看起来就像无数“V”字型的重叠,营造出一种隐隐约约的气势。并且为了增加气场,大灯的设计也进行了一定妥协,两眼微醺的设计风格恰到好处,既有了存在感,又不会喧宾夺主,设计师功力可见一斑。

来到车身侧面,更能在视觉上看出这台车的与众不同。上腰线原本是较为圆润饱满的设计,但是在下方又被一笔突如其来的切线留住视线,不按套路出牌似乎也在表达着年轻人的用车态度。

而这也与启辰大V的造车理念相契合,也许它并非十全十美,但在它身上,总能察觉到有一种追求极致的态度。当然,这不仅仅是“外在”的表现形式。

每一份呵护都是品质的保障

因为,启辰大V对“智”感的勾勒,更能颠覆你对合资品牌的认知。

例如,启辰大V搭载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不仅拥有丰富的网联功能,还可实现手机与车机的远程互联。并且可以通过中控屏、仪表、语音助手等形式与车内成员实现互动。

想象一下,炙热的夏天,你在车中就可将家中空调设置到适宜的温度,回到家无需在等待温度下降的过程,所谓“科技方便生活”说的正是如此。

总之,20余项同级领先配置和独家技术的使用,已然让这台下探到10万以下的东风日产SUV,诚意被无限拉满,甚至有些方面更是“物超所值”。

别忘了,它还有着日产的造车工艺和质量管理标准,这些对于产品品质都是最佳的保障。

要知道,目前启辰大V的动态性能已经获得了中汽研权威认可,报告中指出: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操控性在同一价格区间内的车型中表现优异,整体操控表现超乎期待。在蛇形及避障操纵性能、操稳性能、舒适性能等测试中,均取得了出色成绩。

虽说时下,各大主机厂无不在强调“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宗旨,但往往在“年轻化”上却普遍犯了难,产品的“华而不实”更是常态。

启辰大V显然不在此列。

启辰迎来新的契机

与此同时,我们更可察觉到,在用户最易感知到的配置、设计等层面,启辰大V乃至于整个启辰品牌,并不像是“日产替身”,而是一个更加独立的汽车品牌。

可以看到,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的一员,启辰可共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很多技术,就拿启辰大V来说,其就是依托东风日产VSA创世架构打造而来。在该架构下,启辰大V既可以在技术上拥有合资品牌的高品质,又可注入中国市场创新因子来让它更符合国内的消费需求。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表示启辰大V仅是启辰VSA创世构架的一个“前菜”,未来在该架构下还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型问世,且开发周期不会很长。

这意味着,依靠合资技术背景,启辰大V不仅是启辰品牌的新起点,更成为东风日产未来新能源战略发展的“先行军”。

正如山口武所说:“作为东风日产电动化、智能化的先行者,启辰东风日产布局年轻化细分市场的‘尖刀连’。”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今年除了更注重与年轻用户沟通的启辰大V之外,启辰还推出了满足中国家庭用户需求的“合资大家轿”启辰D60PLUS,还有配置升级的启辰星2021星享事成版。当然,这些都离不开东风日产的信任与支持。

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促成了启辰品牌回归东风日产。同时,双方近半年的磨合,也让我们看到了启辰的向上变化。不难想象,在东风日产全力支持下,为启辰的未来平添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