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极星官宣合并上市 沃尔沃汽车加投6亿美元

2021年09月29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9月27日,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宣布,其拟与美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进行合并上市,估值大约为200亿美元。

极星在声明中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名为Polestar Automotive Holding UK Limited,将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PSNY”。合并后公司的股东将包括持有多数股权的极星现有股东、Gores Guggenheim Inc.以及其他公共和私人投资者。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其中,大约10.5亿美元的收益将帮助极星在2025前推广三款全新车型。极星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今年3月在吉利汽车中国路桥工厂投产;今年6月份,极星宣布SUV车型Polestar 3将在其美国工厂生产,预计起售价在7.5万美元左右;随后,其将推出一款轿跑版本。目前,极星正在其英国研发中心积极推进轿车车型Precept的工作。

极星在声明中指出,此次合并上市将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与其它借壳上市的汽车初创企业相比,极星已有上市车型,并且拥有规模车企的生产网络,而且该公司认为其能更好地维持估值。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极星不是一家孤军奋战的初创公司。我们的成长速度和能力与我们能够利用沃尔沃汽车的生产网络息息相关。”

此外,极星最大股东沃尔沃汽车同时也宣布,其将向极星再投至多6亿美元,因此拥有合并后新公司近50%的股份。但是至于吉利汽车创始人李书福的具体股份,英格拉特拒绝透露。

极星希望2025年的年度销量能从今年的2.9万辆增长到29万辆,并预计其息税前利润率大约在9%左右。目前,极星在全球14个市场拥有业务,并计划在2023年年底拓展到30个市场。

此次合并上市并不会影响极星消费者,极星也不会成为一家美国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创造以设计为主导的前卫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