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台奔驰GLS贵吗?月开销四千,很考验钱包厚度

2021年09月29日 12:21:1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大部分喜欢车的朋友来说,似乎都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自己手上突然有个一百来万,自己会挑选一款什么车来作为自己的新座驾。奔驰GLS作为奔驰品牌的大型SUV,恢弘大气的外观和豪华感十足的内饰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也有很多人把它作为自己的“梦想之车”。我们今天也想探讨一个问题,如果手上真的有一百多万,把它买了下来,后续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的。

我们了解到奔驰GLS目前在售车型中,入门款车型是售价102.8万元的2021款 GLS 400 4MATIC,今天我们也拿它来作为参考,通过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在三部分开支,看一下养一台奔驰GLS的“最低消费”是多少。

油费:

根据官方数据,入门款2.5T的奔驰GLS的NEDC综合油耗是8.7L/100km,而我们实际测试的结果是13L/100km。咋一看确实挺高的,但是瞧一瞧它这么大的个子,就感觉吃多点很正常了。作为奔驰SUV序列的大哥,它是必须要加95号油的,目前的价格是7.4元/L。如果我们假设一年开20000公里的话,一年加油差不多要花19240元,平摊下来一个月需要加1603元的油,比很多紧凑型SUV的月用车总费用还高,不愧是它。

保养费用:

原本以为作为百万豪车的奔驰GLS保养费用惊天动地,但是打开保养手册发现是我想多了。它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就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是1274元,而大保养则除了小保养的内容外,还需要把火花塞、刹车油、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全部换一遍,费用为4320元。如果我们按照三年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的话,这款车三年所需要花费的保养总费用是16782元,平均一年花5594元来做保养,老实说奔驰GLS这个保养费用还是让我很吃惊的,居然和家里的小弟差不多,这样的保养费用,对于车主来说确实比较实惠,不过作为家族大哥的奔驰GLS来说,不知道它会不会觉得没有面子。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5T排量的车型,奔驰GLS的车船使用税为720元,当然如果你买更高配置的车型,车船使用税则会让你觉得更酸爽。保险这块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的话是27499元,确实不便宜。不过如果头一年不出险的话,第二年买保险会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会将三年作为一个用车周期来计算,如果你车技不错或者请个专业司机来开它的话,三年不叫保险问题不大,在这种情况下,这款车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69747元,平均一年还是需要花费22915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23635元,还是不便宜。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奔驰GLS在不考虑停车、违章或者其他什么别的开支的情况下,一年就需要花费48469元来养它,平均一个月就需要4039元。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这个养车费用可能差不多就是一个月工资了,所以如果你想拥有一台奔驰GLS的话,讲真的除了有买这个车的实力之外,你还要有养它的实力。至于主要贵在哪?一是保险,二是油费,保养这块这次奔驰倒真的是挺厚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