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到底强在哪?联合国给出一份报告,西方沉默14亿国人十分自豪

2021年09月29日 12:3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老话说得好“王者之兵,胜而不骄,败而不怨”,中国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这一句话,正因为如此,中国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让西方国家为之震撼。在各国深陷疫情泥潭以及战乱纷争之际,中国民众能够安稳发展,网友更是表示“从来不是世界和平,而是祖国足够强大”。从古至今,中国都是一个强大的存在,虽然经历了几十年的战乱,影响了各领域的发展,但我们从未认输,如今终于迎来了新的生机,让各国重新认识了中国。

从当初的一贫如洗到现在的耀眼成就,中国经历了重重磨难,再次站在世界舞台上,很多人疑惑,中国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崛起的?到底强在哪里?联合国一份报告说出答案,知晓原因的西方各国沉默了,14亿国人振奋不已。

先说经济方面,如今的我们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超过很多国家,拥有完善的工业体系,还是全球第一制造大国,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当下, 有专家表示,中国或将带动全球经济发展,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张召忠还曾表示,若按照现有发展速度,只需4年,中国经济就会实现赶超,这是中国实力。拿高铁举例,不到4年时间,中国就将各国甩在了身后,总里程超过14万公里,当然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电力覆盖、基建设施等,每一个都是中国强大经济实力的体现。

再有就是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们实施技术封锁之际,我们并未气馁,深刻认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单纯靠进口根本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必须将先进技术握在手里。拿芯片领域来说,时常会遭受他国卡脖,恶意抬高价格,但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随着5G的崛起,就连美国也不敢与我们正面“较量”。

最后就是军事力量,要想在国际社会站稳脚跟,强悍的军事实力才是我们发言的底气,在各国公布的军事排行榜单中,我国位居全球前三,但我们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同时也继续坚持自主研发,正因为如此,我国东风导弹才能在国际社会上享负盛名,让各国不敢轻举妄动。当然,中国的强大还体现在教育、外交以及文化等方面,但最让西方国家畏惧的是中国强大的发展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