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创、共成长,吉利博越用户凝聚成122万“热爱的我们”

2021年09月29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0-15万元是普通家庭购车预算最集中的一个价格区间,同时也是各品牌主销SUV车型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售价区间,消费者可选车型非常多,一款车型想要在此站稳脚跟绝非易事。而吉利博越从上市至今仅用了5年多时间,就在此市场区间中迅速崛起,囊获了25个国家超122万用户的青睐。

​那么问题来了,博越是靠什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步步赢得众多消费者认可,成就“博越速度”的呢?在我看来,关键就在于博越从诞生至今始终奉行的用户共创、“开门造车”理念。这不仅让博越能精准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充分给予了用户及潜在用户群体情感上的尊重和关爱,让用户群体产生了对博越发自内心的认同和热爱,最终使得博越在一众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

以用户为中心成立车主品牌,走心宠粉

5月20日,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其用户品牌——“我们”,这是用户感受最亲切、与用户间最默契的称谓。在超过1000万受众当中,有帝豪“向上的我们”,有帝豪S“动静的我们”,当然也包含了全球25个国家共122万的博越车主,也就是因热爱而凝聚成的“热爱的我们”。其中不难看出吉利汽车对用户群体的重视,以及对用户生态的探索。

​“我们”一词,充分印证了吉利汽车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导向,与用户共创、共成长的造车理念,更表明了其打破品牌与用户之间原有买卖对立关系,与用户群体共创价值和情感共同体的决心。作为吉利汽车承接用户品牌“我们”的先行者,博越率先开启了“我们”品牌发布后的首场车主活动,父亲节之际在长沙文某友举办了博越车主父亲节主题派对,唱出“我们”的爱。

​在此次活动中,吉利汽车邀请到了著名校园歌手组合“某木年华”担任用户品牌主理人,用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博越车主心声,致敬父亲节,引发了积极向上、情感丰富的博越车主情感上的共鸣。这不仅引爆了现场,同时也圆了一位博越车主想带父亲听某木年华现场演唱的梦,再次从侧面展现出了吉利汽车对“以用户为中心”、“开门造车”理念的践行,也是吉利博越与用户关系的一次升华。

​细心的朋友或许会发现,其实这场活动更多的是想让用户获得纯粹愉悦的体验和情感上的尊重,所谓想用户之所想,就是如此。事实上,吉利早已将博越车主系列活动“我们的爱100℃”打造成了业界典范,让车主获得愉悦的活动一直都在有序开展中。据了解,今年“我们的爱100℃”还将由用户共创、定义和筹备,目前正面向博越车主招募主理人。可见,以用户为中心,并非吉利汽车的一句口号。

用户共创、共成长,前进的脚步不曾停歇

除了情感上的尊重和关爱,为用户提供他们理想中的车辆产品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事实上吉利汽车在打造博越并使其不断进化的过程当中,与用户共创造车、共同成长的脚步从来都没有停下过。在此次博越车主父亲节主题派对活动中,“我们”就一起回顾了博越从诞生至今与用户群体一起走过的成长历程。

​早在博越上市之前的2015年10月,吉利汽车就发起全民定名活动,获得126万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集思广益想了各种中文名,最终“博越”以887568的得票数脱颖而出。此外,吉利一次又一次地邀请用户参与到博越的性能测试中去,为做好机械调校标定提供建议,出谋划策。2015年10月27日,吉利博越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首席体验官”征集活动,共征集到5000名体验官,先后于牙克石冰雪极限环境和全国共十座城市参与了博越的研发测试调研,提前体验和感知博越,并提供建议进一步完善车辆品质,与吉利共创博越。值得一说的是,此次父亲节,这5000名首批体验官中的几位还应邀参加了此次父亲节活动。

​2017年2月24日-6月10日,博越100℃温差挑战第一季活动从漠河-35℃冰屋破冰启程,以琼海高温暴晒挑战收官,历经超15000公里路上的风、雨、晴、雪,辗转21个省、60余座城市、108天,让车友一同经历、一同见证,经历百度温差博越的性能品质。此后,博越车队更是走遍沙漠戈壁、雪域高原、世界屋脊,而用户的参与从未停止过。2018年9月16日,某权威机构对一台行驶了10万多公里的博越进行同步直播了多达218项的详细检测,让车友见证了博越在质量稳定性、保值率方面抗衡合资车型的实力。

​自2016年初代博越上市至今的短短5年多时间里,从命名征集到5000名首批体验官的招募,从定价意见征集到各项测试,用户的身影贯穿了博越诞生和成长的方方面面。也得益于此,吉利在短短5年内就对博越进行了不下2次改款升级和1次迭代,推出了博越亚运版、博越PRO、博越百万款在内的多个系列。现如今博越已发展成为一个覆盖10-15万元售价区间,包含两驱、四驱,搭载多套动力总成的庞大SUV家族,且销量一直活跃在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列。

用户作主,形成价值和情感共同体

也正因为造车、营销全过程中用户的参与,让博越成为了一款遵照用户自己意愿打造的“作品”,同时也让用户产生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热爱之情由此产生。可以说作为博越的车主,“我们”即“造物主”,没有理由不去热爱凝聚了自己智慧和情感的创作。事实的确如此,博越用户对自己座驾的热爱有多么强烈,都明明白白体现在了车主们的行为上。

在博越的首批车主中,有一位河北沧州姓杨的小哥,其儿子正好在博越上市后的半个月后出生,一方面喜得爱子,另一方面喜提爱车,都是自己的最爱,索性就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杨博越”,成为吉利博越最可爱的“代言人”。

​一位姓张的博越车主,相继购买过“熊猫”、博越、星瑞三款吉利汽车不同发展阶级的代表车型,吉利汽车安全、时尚、科技的特性让他成为了一名吉利汽车的“铁杆”用户。当初在购买博越时,张先生正赶上销售最火爆一车难求的时期,为了买到心仪的博越四驱车型,他整整等了126天终于圆梦。去年星瑞上市,张先生又选择了一台吉利星瑞。他认为了解越深越信任,吉利和用户的关系更像是自己和爱人的娘家的关系,很亲近。

​除了国内,其实吉利博越的用户还遍布全球超25个国家和地区,马来西亚版博越就是宝腾X70,是吉利和宝腾合作后生产的首款车型,在马来西亚当地非常受欢迎。93岁的马来西亚的总理为庆祝与妻子结婚走过的62周年,就购买了这辆车送给妻子,为挚爱送上自己的最爱,这也是对博越的认可和热爱。

​博越在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地也颇受当地民众欢迎。2018年,一位俄罗斯小伙就用14万块乐高积木,历时160个小时拼出了一台1:1比例大小的乐高俄版博越——阿特拉斯Atlas。用自己的爱好表达对阿特拉斯的喜爱,这也是源于俄罗斯人民心中对博越的热爱和专注。而这一切,都源自吉利“开门造车”的理念让用户群体产生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有了情感的投入。而情感投入越多,热爱就会变得越强烈,最终让品牌、产品、用户之间形成了这种相互信赖、相互热爱、“互爱互宠”的积极关系,也就是价值与情感的共同体,为博越的市场表现赋能。

结语:综上,博越上市5年用户突破122万的背后,其实就源自吉利汽车对造车事业的热爱,充分尊重用户,与用户共创、共成长,使得用户群体产生了对博越的热爱,形成了一个有情感温度的价值共同体。用户、品牌、车型成为一家人,那么博越和吉利汽车为何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也就很好理解了。眼下,2021我们的爱100℃活动即将启动,因热爱而凝聚的温馨大家庭正广邀博越用户参与共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