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的零跑C11来了,越级配置拉满要抢谁的蛋糕?

2021年09月29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9月28日,誓要成为20万元区间最强纯电SUV的零跑C11,以15.98万元-19.98万元的售价正式加入战局。

“在以往,高配置往往也意味着高价格,但C11彻底打破这一价值规则,就像大家现在看到的,所有这些媲美50万元级豪华车的配置,不到20万元就能享受。C11上的这些豪华配置,比任何豪言壮语,都更能表达零跑汽车的诚意。”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在发布会现场自信地说道。

相比预售,零跑C11此次正式上市的配置还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例如新增全系标配前排双层静音玻璃、副驾手机投屏、棕色内饰选择等配置,而选装包也新增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可以意欲从产品竞争力对细分市场实现全面“碾压”。

与此同时,凭借零跑C11的上市,零跑汽车也宣告正式跃进2.0时代,全力进军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那么,这款不到20万元的纯电SUV,到底有着怎样的越级实力?功夫汽车总结起来,有如下三点:

1、从规格到配置,20万的C11竟然有50万豪车的“气质“?

首先,拥有2930mm超长轴距的零跑C11,不仅是20万元以内轴距最长的纯电SUV,而且还配备了20万内少见的豪车级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可谓从规格上就体现出一股“豪气“。

其次,零跑C11还将众多30-50万元高端车型才有的豪华配置,进行全系标配,诚意拉满。

例如零跑C11采用了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还配备了前排双层静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保证车内静谧性和私密性。

同时,车内大面积采用NAPPA真皮,使其成为20万元以内高端用料最多的纯电SUV。

最后,C11配备的HIFI级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除定制的12喇叭DSP数字功放系统,为追求更极致的音响效果,零跑汽车又追加1000多万元用于升级调音算法,由法国团队专业调教,构建更逼真的临场感和真实自然的音响效果。

2、从性能到智能,C11再度刷新20万元以内智能电动汽车新标准

在性能方面,零跑C11也同样有着豪车的素质。

与主流纯电SUV大多采用前驱模式不同,C11两驱版本匹配了豪华品牌最常用的后驱模式。

而且零跑C11性能版更配备了零跑自主研发的前后双油冷电驱,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00kW,最大扭矩720N·m,拥有4秒级的零百加速能力,是20万元以内纯电SUV当之无愧的速度王者。

续航性能方面,C11最高能实现最大61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能力,且充电10分钟可续航100公里,30%-80%电量直流快充仅需36分钟,让用户零焦虑出行。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以及整车安全层面,零跑C11除了拥有首创的大数据AI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之外,其整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更高达76.2%,为乘客和电池构筑了一个用料很足的高等级保护空间。

有着各项指标参数拉满的性能,零跑C11的智能表现也同样让人期待值拉满。

首先, 零跑C11配备的是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芯片、算法、感知、数据等核心技术全栈自研。

据悉,C11整个ADAS系统的所有核心芯片几乎全部国产,其中,凌芯01芯片是中国首款全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I智能驾驶芯片。此外,零跑的算法团队获得今年6月Waymo自动驾驶算法2D实测挑战赛第一。

其次,零跑C11的Leap AI智能座舱系统,搭载行业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数字座舱平台,12G运行内存,128G存储空间,性能比目前先进车型提升近3倍。

同时,C11搭载沉浸式三联屏影音娱乐系统。三屏影院模式启动后,全车成员可同时观看一部电影。中控屏和副驾屏还可分屏观看不同内容,副驾可通过随车蓝牙耳机,实现独立交互。而基于飞屏互传功能,用户还可相互分享视频。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方面表示,在目前C11的交付阶段,零跑C11将上线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等10项功能,后续还将通过OTA升级包括LCC车道居中辅助、手离方向盘预警在内的12项功能。

3、功夫拍案

随着零跑C11上市,国内20万元级别的纯电SUV细分市场的竞争无疑将进一步加剧。而C11的“越级实力”和“越级打法”,也或将对同为B级纯电SUV的比亚迪唐EV、威马W6、蔚来ES6等产品形成“狙击”。

的确,零跑在关键零部件自研,以及供应链议价能力提升等综合因素,着实使其产品的定价能力较强。随着新产品的投放,零跑C11能否在明年为公司带来10万辆的增量,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