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缸AMG C63纽北路试,十一代思域Si年底开售,有望引入

2021年09月29日 17:04: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悉最新一代AMG C63的相关信息,新车正在德国纽博格林北进行路试,可以确定的是此前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已经被一台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机的组合取代,但性能方面,似乎不降反升。另一款平民性能车第十一代思域Si也曝出消息,预计最早于11月在海外市场开售,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4缸的AMG C63是否还能打

此前奔驰其实已经确认下一代AMG C63将使用2.0T加电机的动力总成,这一消息甚至直接导致了现款4.0T V8版本的AMG C63二手车价格大幅上涨。而看到实装车之后,相信车迷们还是会流溢出遗憾之情,毕竟从V8直接缩减到L4确实有些令人难以接受。

新车的大灯看起来与全新一代C级并无区别,不过前格栅造型则换成了更具力量感的直瀑式造型,粗壮的条幅预示着其AMG的性能血统,当然对性能车不感冒的人可能一时间看不出它与普通C级的区别,这的确也符合德系性能车喜欢扮猪吃老虎的传统。

侧面线条几乎就是一款标轴C级,只是大尺寸多辐条轮毂和巨大的刹车卡钳暴露了其AMG的身份。不同的是,目前国产的C级暂时只有1.5T的机型,如此看来AMG的2.0T确实也算是“大排量”了。不过这台2.0升发动机确实很有实力,四缸将采用纵置布局,这与AMG A45的2.0T不完全相同,并将配备了AMG One 超级跑车相同的电动涡轮增压器。仅内燃机就可以产生330 千瓦的功率。

为了弥补被砍掉的四个气缸带来的动力损失,新车毫无疑问会加入电机作为动力补偿。后置式电动机在10秒内可产生150 kW和320牛·米的输出,并提供至少70 kW)的额定输出,这有点类似于某些增压发动机的超增压模式。按照AMG的说法,它将“超越目前配备 V8 发动机但没有混合动力驱动的同类车辆”,PHEV总成在短时间可输出643马力,额定输出也在500马力以上。并且,新一代AMG C63的零百加速应该会来到3.5秒以内,单从性能表现方面来说,算是配得上AMG之名。

第十一代思域Si或将引进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在不久前的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发布会中表示,东风本田倾听了广大消费者的声音,很可能将官方引进第十一代思域的性能版车型,包括思域Si和Type-R。最新的第十一代思域Si也放出了最新消息,新车最快将在11月份在美国市场开售,如果要引入国内,很可能就会在年底或者明年初登录中国市场,除了86和BRZ,日系性能车爱好者们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十一代思域Si的外观套件无疑会比普通版更加激进,尾翼也更大,从效果图上看,甚至可能采用中置排气。前期将只提供手动挡车型,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第十代思域Si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具备153千瓦/260牛·米,考虑到第十一代思域已经达到了134千瓦/240牛·米,第十一代思域Si必然会有一台调校更激进的发动机,令人期待。

《车壹圈》观点:在节能减排和电动化的大潮下,即使是纯粹于性能的AMG也不得不做出妥协,内燃机和电机的地位此消彼长,即使在性能上做出了更强的补偿,但多少会给人一种怅然若失的感受。而思域Si似乎是离我们更近也更亲民的性能车,以本田大法的发动机调校功力,新车的性能表现令人期待。而且第十一代思域Si很大可能会引入国内,如若成真,对本田粉和一众性能车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