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轩逸e-POWER亮剑,市区油耗不到4L

2021年09月29日 20:05: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国庆黄金周前,汽车市场上演着一场抢滩登陆战,短短几日就迎来了十余款全新车型上市或预售,可谓热闹至极。但如果要说到这其中出场便自带主角光环的车型,还属东风日产的两款重磅产品——新劲客和轩逸e-Power。

9月29日,东风日产新款劲客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3.78万元,带来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和智能互联科技升级。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首款e-POWER车型轩逸e-POWER也正式与公众见面,以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模式,开启东风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的新篇章。

新劲客,更对年轻人口味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东风日产新款劲客也不再保守,在设计上全面放飞自我。首先是前脸方面,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 3.0家族化设计语言。

整体设计思路与全新奇骏类似,但新款劲客的倒梯形格栅更加夸张,两边的饰条也更加粗犷,配合犀利大灯组造型,虽然只是一款小型SUV,但整车却显得霸气凛然。

车身侧面则依旧保留了大量年轻化的元素,比如备受年轻市场青睐的拼色车身设计,时尚感十足。据了解,新车将会提供4款单色和3款双色车身可选,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另外轱辘哥还注意到,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17英寸铝合金轮辋,多幅式的造型看起来更加有层次感。

至于尾部方面,新款劲客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相当到位,而独特的菱形尾门和类扩散器造型,则为车身尾部增添了浓郁的动感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2/1760/1613mm,轴距2620mm,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其整体空间表现向来都是优于同级的优势。

来到车内,新款劲客的内饰布局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简约时尚的风格。中控屏尺寸适中,采用嵌入式设计,看起来不乏时尚感。值得一提的是,其内部搭载的东风日产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得到了大幅升级。

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控制范围拓展到车窗、空调等硬件方面,并进一步优化了远程控制车辆动能,用手机APP就能轻松掌控车辆。不仅如此,新车还加入了车载KTV、车载听书等娱乐功能,拓展了日常用车的可玩性,另外智能车家互联也首次加入到车内。

当然,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在新劲客上也没有缺席,将支持定速巡航、移动物体/行人预警等等。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并没有作出太大改变,沿用了日产第三代HR15 1.5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千瓦),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具备平顺舒适经济省油的优点,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

轩逸e-Power,混动市场搅局者

轩逸,是拥有近400万辆销量的家轿之王,e-Power,是融合了日产70余年纯电技术的研究成果。两者结合而来的轩逸e-Power注定是一款出场自带流量的车型,是未来混动市场的搅局者。

说起混动技术,丰田THS和本田i-MMD早已深入人心,同为日系三强的日产却稍显逊色,不过在e-POWER正式推出之后,形势或将发生转变。

日产e-POWER可以看做是一种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即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全新动力模式。因此其不仅完全继承了纯电车的静谧性和强劲动力体验,同时其配备了一台专为电动机和电池供电的高效发动机,只需通过加注燃油的方式,就能完成续航补充。

轩逸e-Power所搭载的正是日产最新的第二代e-POWER技术,匹配了一台热效率达43%的1.2L内燃机,同时发电机发电效率高达90%,实现3.9L/100km的超低市区工况油耗。

与此同时,以纯电驱动的轩逸e-Power还拥有同级最大的300N·m输出扭矩,配合特有的闪充闪放技术,让车辆在万分之一秒就能唤醒全扭矩的起步加速爆发力,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家用以外的激情体验。

作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家轿王”,e-POWER黑科技加持下的轩逸e-POWER上市后不仅会是雷凌双擎、凌派锐·混动的最强对手,还会对新能源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说起来,近年来东风日产算得上是各大车展中最出圈的品牌,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思维,在有限的室内展台中打造出了可以供动态试乘的立体跑道,让观众在静态赏车之余,还能感受车辆的动态表现。如此大胆创新突破传统的展台设计,足以展现东风日产面向新时代的蓬勃生机。

尤其是e-POWER技术加入,以传统燃油车的便捷体验无缝接轨电驱动力时代,消除续航焦虑。不难预见,随着e-POWER未来在更多车型上搭载,东风日产也将在新能源市场迎来全新的高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