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改变还是野心趋势,雷诺江铃合资产物羿,能否引爆?

2021年09月29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当众人的眼光都在聚焦造车新势力车企时,传统车企在转型之路上,其实并不好过,在新能源汽车的当下,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长安吉利奇瑞在新能源板块并没有过于出圈,极氪、智己属于全新品牌,还需要一些市场时间的沉淀,而长城欧拉靠着女性市场,砸下重金才慢慢有了销量的气色,加之比亚迪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等长居销量榜单的车型,其实头部车企的位置基本稳固,曾经有些掉队的车企能不能凭借新产品再次取得市场份额呢,目前很难下定论。

在沉寂许久后,雷诺江铃合资之后的收款电动车型雷诺江铃羿引来上市,单字一个羿。让雷诺江铃的首款车型显得格外中国风。

羿:原指鸟张翅旋风而上。如果雷诺江铃取车型名字的本意就是希望其车型可以像鸟儿的翅膀一样,展翅飞翔吧。

这份美好的憧憬很中国式,也算是雷诺江铃合资后开启中国化进程的一大步了。

先来看看这款羿有什么全新的特点

第一,这是一款定位全球化的A+级纯电产品,官方定位于“全球先锋智电轿跑”,但其实熟悉雷诺车型的朋友都该知道,雷诺曾在SUV市场有着一定的地位,为什么一家熟悉SUV市场的车型或选择轿车。

作为雷诺江铃集团合资后的开山之作,羿是一款聚焦于A级市场的纯电动轿车,而在中国市场,A级纯电动轿车市场早已是拼的“你死我活”,白热化。

雷诺江铃会主打A级别,也着实令人意外。

要知道,在当下的A级纯电市场聚集着大量自主品牌车型,比如广汽埃安S、比亚迪秦Plus EV,小鹏P5等,月销量更是突破5000辆,无疑这个市场个个都不是善茬,雷诺江铃选择A级别市场既是挑战也是机会。

第二,羿分为六款车型,售价为13.98-19.58万元。在造型设计上,羿采用封闭式设计,线条分明;分体式头灯,扩宽车头视觉效果;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溜背式车尾增添时尚元素,总之在外观上,羿也秉承了目前国内年轻人喜欢的各类元素之能事,但BC认为,个性化特点并不明显,羿只能说中规中矩。

但无疑,想要突破市场现状,羿的确需要一个令人惊艳的外观设计,毕竟现在是“颜值为王”的时代”。

第三,由于这次羿的发布是在线上,我们不能亲自感受实车,从这一层面说,还是少欠feel的。对于此次羿最大的亮点,自然也是无法亲自感受。

官方解说,羿最大亮点是将拥有与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联合打造的EZOOM-Pilot 3.0,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功能。

目前羿搭载TI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TDA4,拥有超高的核心算力,并搭载英飞凌最新一代ASIL-D安全级微处理器,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支持APA一键自动泊车、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

没想到的是,羿的发布不仅仅是一款A级别纯电车型这么简单,在它的自动驾驶芯片合作供应商名单里不仅出现了英飞凌,还有目前羿已经具备了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这一点着实令人很意外。

如此一来,雷诺江铃羿就此凭借EZOOM-Pilot 3.0正式“杀入”智能座驾领域,万万没有想到,雷诺江铃合资的第一款车,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叫大家都记住它。

目前市场在售车型中,蔚来、特斯拉,小鹏,智己都在做高等级的高速自动驾驶辅助,其实很难说谁家都最棒的,因为每一家都有自己想特点和优势,说到这,还是很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尝试一下羿的高速自动驾驶辅助,会不会有惊喜的地方。

第四:羿在智能车机交互方面,搭载的是科大讯飞所提供的语义控制的车载生态,目前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以及动力续航方面,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01公里,加速成绩也已进入“5秒俱乐部”内。

这个续航目前也是较为稳定的A级别家轿水平,不过基于当下其他自主品牌在该市场“耕耘”已久,其品牌形象更是深入人心,羿要如何求生,去占领这个庞大且有聚焦的细分市场的部分份额,BC思考,雷诺江铃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

虽然不可否认,雷诺在欧洲市场,特别是欧洲新能源领域,旗下ZOE是纯电市场绝对的王者,占据着欧洲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25%的订单,去年雷诺ZOE车型更是以近10万量的销量稳坐2020年欧洲电动车销量榜的首位,但这一切都发现在距离我们数万公里之外的欧洲,而非中国市场。

一朝一夕间,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或许还保留着雷诺品牌早前的燃油车在国内市场并不受欢迎的现实,此次与江铃的合资更是被看作是一场“自我救赎”。

江铃集团新能源方面,拥有着中国第三个通过工信部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准入的厂商的奖励,在早前江铃E100,E200市场的绝对份额之下,可以说江铃是懂国内市场的,更懂中国人的用车需求,这样的联合也必须会产生一些火花,只是不知道将会以哪种形式。

但无论在羿发布之后,雷诺江铃会以怎么样的营销方式深挖A级别纯电车型市场,这款羿都将成为雷诺江铃在A级紧市场野心的开始。

不要再说雷诺与中国市场不合,至少在外观,智能上,它努力的迎合了当下,利用高颜值,丰富配置,亲民价格等方式打造一款想要“出圈”的羿。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