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性的正确打开方式 是让使用者更方便 宝马3系做得很好

2021年09月30日 08:54:0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很多车型表现科技性的方法简单粗暴,科技性不够液晶大屏来凑,一块不够来两块,小块不够换大块。

但车内的配置,不同于在家收拾柜子,把所有杂乱的功能键如同衣服一样,收纳进一个空间就万事大吉了,科技性提升的目的,除了让车内看起来更加整洁外,还是为了让驾驶者能更加便捷的使用各项功能键,以达到辅助驾驶、增强娱乐性等目的。

单从表面上看,宝马3系内饰的科技氛围并不高,挡杆还是传统的挡杆,中控屏尺寸甚至比不上国产品牌10万元级别的车型,物理按键也太多,但如果你没尝试过宝马3系,建议你到店感受一下,宝马3系的物理按键,从位置到手感,使用起来,绝对要比集成在大屏上功能更便捷。

驾驶过程中,使用最多的就是空调按键,我固执的认为,空调即便是可以语音调节,但也一定要保留物理按键,宝马3系的空调调节按键位于中控的中央位置,正好是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按键设计很有质感,用起来很方便。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随着环境的不停变化,车内驾乘人员的感受也在变化,这时,需要通过调节空调的温度和风量,来维持车内的舒适性,如果把空调调节功能集成在大屏中,在市区内行驶还好,等红灯时可以仔细操作,因为大屏内的触摸键,没有实体键的感受,盲操作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那就不方便了。但宝马3系的空调调节键,盲操作很便捷,不用驾驶员的眼睛从路面移到车内,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当然,会有人说,土老帽,现在的这些功能,通过语音调节就完成,手感好不好有啥关系。这个我同意,能通过语音实现的功能,会更方便,会比手动调节省事,但问题是,如果你车内一个人,你怎么说都行,但车内如果坐满了人,而且正聊的不亦乐乎,这时候语音识别的功能,就会出现偏差,这个我曾经无数次试验,只要车内两个人在不停聊天,那语音识别就会被干扰、影响。这个时候,你总不能大喝一声:安静,然后再使用语音功能吧,那不成了精神病。

不止是空调调节的物理按键,还有驾驶模式,以及布局在挡杆附近的各种物理按键,凭手感,盲操作,不止是方便,那种随时掌控一切的感觉,就连自己都感觉帅帅的。宝马3系的大屏不大,但其实科技性其实一点都不差。

另外,宝马3系,还有一个配置,很人性化,用起来很舒服。

在前排座椅坐垫前端,有可调节长度的伸缩板,可以通过手动调节来改变座椅的长度,以适应不用腿长的驾驶者。有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如果座椅坐垫太短,无法完全对大腿起到承托作用,长时间的乘坐会感觉很累。所以,不同腿长的人,对于座椅坐垫的长度会有不同的要求,乘坐者可以通过改变坐姿来找到舒适的角度,但驾驶员的姿势改变幅度受限,只能通过改变座椅坐垫长度来缓解这个矛盾。

还真别小看这个配置,看起来简单,但用处很大,同时,体现了宝马对于驾驶者的关怀,可不仅仅是带来身体上的舒适,被重视的感觉,心里也很舒服。

宝马的操控和动力就不说了,驾驶宝马3系,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两点,物理按键的便捷,以及座椅坐垫长度的可调整,都很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