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就能“涨回来”!林杰首度回应领克8月断崖式暴跌!

2021年09月30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恰逢品牌成立五周年之际的领克,被爆出面临“成长的烦恼。”

8月份,领克品牌全系车型销量6039辆,仅为平均月销量的三分之一不到,领克不合常规的表现,也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毕竟在首款产品上市不到四年间,领克品牌一路扶摇直上,销量已经成功突破50万辆,也成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表率。

是什么引起领克销量暴跌,在愉观车市9月29日与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沟通中了解到了领克8月份销量暴跌的真实原因——除了芯片的影响,李尔在扬州的座椅和线束工厂的停产,也是导致领克8月销量暴跌的主要原因。

8月仅生产5天,9月已恢复

“目前领克的产能已经在恢复中,逐步恢复到80%以上,”林杰说,按照目前的生产节奏以及芯片仍热短缺2成的不饱和供应,领克9月份预计可以回到1.6万到1.7万辆正常水平。

今年8月份领克主力车型都是暴跌,领克01、领克03和领克06是热销车型,8月份三者都是大幅下滑,领克引以为傲的高价车型领克01竟然只卖了809辆,连1000辆都不到,明星车型领克03仅销售180辆,降幅高达94%。

是什么导致领克8月份销量断崖式下跌,林杰透露,主要受到扬州疫情影响,供应商的生产受到影响。

愉观车市从公开信息查询到:自从扬州疫情爆发,扬州李尔从8月2号开始停产,之后整个8月份,基本处于停产状态,8月份李尔工厂仅生产了5天。扬州李尔主要给吉利领克01. 02. 03. 05供线束和座椅,停产直接影响到领克01,02,03,05的产量。

不过,愉观车市同时了解到:扬州李尔9月份开始才陆续恢复正常生产,据悉,为了保证正常生产,领克专门派出几十人的团队,进驻到零部件工厂,进行协助。

因为供不应求,领克在终端市场严重缺货,工厂产能受限后,经销商只能依托自身库存应对市场需求,导致终端严重缺车,出现有市无车,一车难求的局面。

领克的库存车越卖越少,03车型库存不足3000,经销商已经试驾车作为展厅的展示车,消费者买车的等待周期平均需要1到2个月。

三大措施避免囤货、“等待金制度”全力解决终端缺货

“我们也在全力解决终端缺货的问题,尽量让消费者早日提车。”林杰透露,为了保证消费者早日拿车,领克已经打破了区域制度,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调货,第一时间为消费者解决货源问题。

同时,领克的新车型领克05+和03+还通过线上直接销售的形式进行销售。同时为了维护终端价格稳定,避免经销商囤货抬价,领克不仅取消了经销商提车考核指标,同时,经销商03+的库存超过3辆,就不再供货。

同时,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利益,领克还率先推出了“等待礼”制度,客户等待一天,即可获得30元/天等候礼 1000元上限工厂补贴。根据愉观车市了解到的数据,目前领克积压了2万张定单,这也意味着,领克一天仅等待金就要付出60万元真金白银。

虽然面临产能问题8月领克全系出现下滑,但林杰同时透露,如果芯片供应能够有保障,领克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基本可以完成。实际上,虽然8月份批售仅为6000多辆,但领克8月份终端销量依旧达到18103辆,零售将近批售三倍数量,领克汽车现阶段在终端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而在面临生产瓶颈销量下滑的时候,林杰认为领克要做的是化危为机。“当外面遇到问题的时候,内部一定要打基础练内功,等市场恢复的时候,能够及时启动。”林杰说,这也是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经常说的话。

对于此时的领克,林杰透露需要做到三点:第一,内部一定要打基础练内功;第二进一步改善提升销售人员的销售技能,趁销售间歇进行业内能力培训;第三,在渠道和营销上,进一步进行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

就在9月22日,在领克06上市一周年庆典现场,领克品牌推出了领克06的女性版——Shero粉色特别版,以响应当前的汽车消费趋势。

另外,领克06还推出了纯电续航更高的PHEV Pro和PHEV Lite版两款新能源车,以此满足更多的消费需求。

显然,当你面对不确定市不确定性的时候,唯独坚定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是正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