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输不起?特斯拉起诉多位车主,索赔500万起!

2021年09月30日 11:48:02
分享到:

历时755天,经历一审、二审共计五次开庭,前特斯拉车主韩潮与特斯拉的维权案落下了帷幕。法院判特斯拉向车主退还379700元购车款,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赔偿1139100元,即退一赔三。

案件回顾:2019年5月,韩潮花费37.97万买下一辆二手特斯拉Model S。买车前,销售人员承诺,车没有水泡、火烧,无结构性损伤。后来却出现“失速”“制动系统异常”等故障,经检测发现车辆属于事故车。

然而,韩潮的高兴并未持续太久。9月26日,韩潮公开了特斯拉的《民事起诉状》,显示其向韩潮索赔经济损失及其他费用505万元。

特斯拉提出四点诉讼请求:一是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立即删除其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表的所有侵权内容以及与侵权内容有关的所有评论和回复;二是判令韩潮在个人微博向两名原告置顶30日赔礼道歉和消除不良影响的声明;三是判令韩潮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万元;四是判令被告承担二原告的合理维权支出5万元,合计索赔505万元。

至此,韩潮与特斯拉之间存在五起诉讼:

1、销售欺诈纠纷。

判决已出,韩潮方已收到特斯拉支付的151.88万赔付款,特斯拉表示将申请再审。

2、占有代步车不归还纠纷。

韩潮的二手特斯拉维修期间,特斯拉曾提供两辆代步车。特斯拉称韩潮占有代步车不归还,需支付每日1500元违约金,共计50余万元。对此,汉朝表示有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录音内容证明,特斯拉应当依法提供代步车。

3、维修费纠纷。

第二辆代步车因韩潮亲属使用不当,发生事故,特斯拉向其索赔维修费20余万元。为此,特斯拉申请冻结了韩潮名下财产银行存款53.98万元、22.28万元,合计76.26万元。对此,韩潮称车辆是车尾受损,特斯拉却在定损单中更换了大量车身前部的部件,以至于定损费用接近了车辆本身在二手市场的价格。

4、韩潮起诉特斯拉名誉侵害纠纷。

特斯拉发文称韩潮参与策划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等不实声明,韩潮于4月对其提起诉讼,要求特斯拉赔礼道歉。该案将于10月9日开庭。

5、特斯拉起诉韩潮名誉侵害纠纷。

因车主韩潮从2020年初开始通过个人微博长期发表诋毁、贬低特斯拉的言论,通过线上线下扩大其侵权言论传播,引起网络舆论和公众关注,致使特斯拉公司的社会评价降低。特斯拉于8月起诉车主韩潮侵犯其名誉权,合计索赔505万元,并要求韩潮于微博置顶道歉声明30天、消除影响。该案将于10月28日开庭。

“我说你是无赖有错么?卖我事故车概不承认。我说你是流氓有问题么,一审败诉,二审败诉,还将欺诈进行到底”。这是韩潮对侵犯名誉指控的回应。

当大家被“索赔505万”震惊之时,曾经在上海车展站车顶维权的Model 3女车主于9月27日自曝,自己也被特斯拉索赔名誉权损失500万。目前,她与特斯拉之间共有两起诉讼案件。

1、车主起诉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女士侵犯车主名誉权。

2、特斯拉起诉该车主侵犯特斯拉名誉权。

该女车主还表示,另有多位特斯拉车主也被特斯拉起诉名誉侵权,要求高额赔偿。

要在特斯拉和车主之间论对错,旁观者都没有资格,因为谁也不是当事人,不知道期间的所有弯弯绕绕,这一切都交给法律去判定吧。

但是,特斯拉对“赢”的执着确实让我们大开眼界。

进入中国市场7年,高销量、国产建厂等,特斯拉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伴随而来的却还有频繁降价、割韭菜、减配、刹车失灵等一系列负面问题,在维权的道路上越走越深。而对于消费者口中的质量问题,特斯拉一贯不正面承认,并另辟蹊径“赢”回场子。

比如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公开宣称: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在使用环节当中的误操作。

近日其再度发言称,智能汽车应该朝着“白痴 ”“傻瓜”的方向设计,哪怕没有数字素养的人也会用。

有没有一种“开特斯拉出事不是特斯拉的问题,是车主不会开车的问题”的感觉?

当然,特斯拉的反手诉讼也给我们上了一课。在产生纠纷时,要理智应对,走正规的维权渠道,不对对手抓小辫子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