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外表下藏着不羁的灵魂,体验沃尔沃S90 RECHARGE T8

2021年09月30日 12:1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北京的早高峰异常的拥堵,也不能用异常来形容,因为好像经常如此,尤其是再下点小雨,雨刷不停的刷着车窗玻璃,映出前边满片红灯。这个时候的心情已经不能用烦躁来形容,只想逃离……逃离阵阵喧嚣。

就是在这样一个拥挤的工作日里,有机会和沃尔沃S90 RECHARGE T8一起短暂的逃离这里,来一段不一样的旅程,终点不是办公室,而是向往已久的海边。

我们这次试驾的沃尔沃S90 RECHARGE T8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油+电”的方式来驱动车辆,所以并不会存在“里程焦虑”的问题,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看多了千篇一律的设计,就愈会发觉“独特”的可贵之处,“雷神之锤”LED大灯与“维京之斧”风格的尾灯俨然成了沃尔沃标志性元素,不仅颜值高而且科技感十足。直瀑式进气格栅中央镶嵌着“VOLVO”车标,看起简洁的设计却很有品牌辨识度。在路上也能引来旁人的关注,毕竟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大哥摇下车窗向我们打听这辆车的价格。

车内的设计风格也比较简约,甚至看起来不像是一辆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北欧风格确实在某些地方看起来过于朴素,但是却又给人恰到好处的感觉,大量的皮革材料包裹加上原木内饰条的装饰,简约又不失奢华。

试驾的这辆车整体看起来还是很新的,但是进入到车内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刚开始还以为是戴着口罩的缘故,后来摘下口罩发现是真的没有什么异味,车内更多的采用了健康环保的材质,所以即使是新车也不用担心会有异味。

此外,在车内环境方面,沃尔沃也有着严苛测试标准,并搭载了先进的空气净化技术,可为驾驶舱阻止高达95%有害PM2.5颗粒物,搭载的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可通过手机启动座舱远程净化系统,为乘客创造了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

9英寸触控液晶屏,操作起来还是比较便捷的,功能分区也很明确,不需要频繁的切换页面。搭载全新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反应快,该有的功能也都有,从手机到车机无需过渡,能快速上手。并且还支持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等多种应用,日常生活中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快捷的。

因为此次主要为试乘,所以着重说说后排体验,这台车的长宽高5090mm/1879mm/1450mm,轴距为3061mm,较长的车身长度也为车内营造了更大的乘坐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很多充足的空间,双腿基本能伸直,甚至能翘个二郎腿,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好,比较柔软,长时间坐着也不会感到很累,从北京到北戴河距离300公里左右,即使全程不下车活动也没有不适感。

当然沃尔沃S90 RECHARGE T8在一些细节方面也很用心,比如后排不仅有空调出风口,还有温度调节显示屏,中央扶手,阅读灯等,副驾驶后排还有座椅调节按钮等,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说到沃尔沃绕不开的就是“安全”这个话题,其实在试驾体验过程中安全是最难体验的,他藏在车里的方方面面和各种细节之处,我们能聊一辆车的外观,舒适度,动力,这些能直观感受到的东西,但是说到安全好像就并不能那么直观的看到了。比如,在交流的时候说到的方向盘采用了机械杆调节,使用起来会略感不适,但是这也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其搭载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和Pilot Assist 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具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辆智能避让、胎压报警、自适应巡航、疲劳警示系统等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设置巡航车速与前车的时间距离,能够始终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

最后来说说这款车的动力,沃尔沃S90 RECHARGE T8 搭载2.0T+电机的组合,2.0T发动机拥有最大303匹的马力输出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65kW的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288kW,最大扭矩640牛·米,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拥有着很大的优势。

驾驶模式包含了Hybrid,Power,Constant AWD和Pure模式,日常使用Hybrid混动模式完全足够了,Pure模式可以对于一些细化的设置,比如充放电的模式进行自定义的选择。Constant AWD是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的四驱模式,如果你切换到这个模式,能马上听到发动机介入的声音,还有实实在在的推背感,将优雅外观下的自由不羁体现的淋漓尽致。

此外,搭载双叉臂悬挂+平顺稳定的后多连杆悬挂,配备8AT变速器,换挡逻辑清晰,无论在平顺性、可靠度以及节能性上都有过人的表现。

其搭载了容量为11.6kWh的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3km,因为是混合动力系统,所以在很多城市上牌照也会有不同程度的优势,比如在上海、深圳等其他限牌城市能免拍牌照、免摇号上牌,而在北京能享受免购置税的政策红利和比较低的综合油耗,能够兼顾纯粹驾驶乐趣与更低用车成本。

短暂逃离之后,回去的时候天气变晴,蓝天白云,一切阴霾都一扫而尽。虽然回来以后,生活还在继续,一切依旧,我们不能一直逃避,但是一辆车的意义正在于此,不仅是能日常代步的工具,还能在你想要肆无忌惮逃离的时候他正好在,能陪你短暂离开,毫无疑问沃尔沃S90 RECHARGE T8还能让这趟旅程更加舒心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