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命名放飞自我,EX3 功夫牛怎么样?

2021年09月30日 13:25: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自从长城开始魔性起名后,不少国产品牌也纷纷开始效仿,而就在本届天津车展上,几何汽车也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有着魔性名字的全新小型纯电SUV——EX3|功夫牛。该车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322km,预售价格仅为5.97万元

从车辆的定位来看,EX3|功夫牛瞄准的是比亚迪元Pro和哪吒V,不过从预售价格来看奔奔E-Star、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以及零跑T03等产品也在它的射程范围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EX3|功夫牛这个“新选项”能否成为预算6万左右,想要购买纯电动车消费者的最优选项。

外观方面

外观造型上EX3|功夫牛与远景X3十分相近,白色车身涂装在荧光绿的点缀下,再配上短小精悍的车身以及黑色的车顶,看起来十分时尚。

封闭设计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表明了它电动车的身份,下格栅造型比较夸张,内部采用了哑光黑色的饰件搭配两侧酷似獠牙的雾灯区很有视觉冲击力。

EX3|功夫牛的大灯造型圆润,灯组内部结构也比较简洁,日间行车灯勾勒出车灯的轮廓,与车头搭配十分协调。獠牙状的雾灯区内部也采用了带状的LED光源,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的轮廓与远景X3基本保持一致,黑色车顶营造出悬浮的视觉效果,荧光绿色的行李架也让它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车身尺寸方面,EX3|功夫牛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在这个级别的SUV里算是“中规中矩”。

后视镜外壳采用了仿碳纤维纹理的材质,视觉上确实可以带来一定的运动感,但是近看质感还是比较一般的。

双五辐轮圈造型非常时尚,银色+枪灰色涂装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配上荧光绿刹车卡钳更是年轻了不少。轮胎配备的是朝阳RADIAL RP18轮胎,规格为205/60 R16。

相比车头来说,EX3|功夫牛车尾在造型上的特点没有那么明显,不过通过丰富线条的运用整个立体感营造的不错,保险杠下方的造型也与车头处的下格栅相呼应。另外在后玻璃上方还设计了一条尾翼,为新车增加了一些运动感。

尾灯采用了熏黑底色的处理,看起来比普通的红色灯罩更有质感。内部光源上,示宽灯和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转向灯和倒车灯则使用的是卤素光源。

实拍车型并没有配备前泊车雷达,近配备有后泊车雷达和倒车视频影像,不过对于一辆小车来说,这样的配置还是很实用的。

EX3|功夫牛配备了一块尺寸比较常规的天窗,不过由于采用了黑色车顶,所以在视觉上会给人一种全景天窗的错觉。

内饰方面

在内饰设计上, EX3丨功夫牛的整体布局与几何在售车型的内饰有较大区别。对称布局的中控台被贯穿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分为上下两层,黑色、蓝色、白色、荧光绿色的搭配使用也让内饰看起来很有个性。

三辐平底设计的方向盘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黑+蓝的配色搭配荧光绿缝线看起来还是挺特别的。此外,实拍车型还配备的定速巡航功能,控制按键被设置在了方向盘左侧。

EX3|功夫牛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时速、电量、剩余续航里程、驾驶模式、动能回收等级等车辆基本信息,由于展车没有通电,所以不知道UI设计如何。

EX3|功夫牛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8英寸,虽然和其它车比起来不算大,但是对于一辆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无钥匙启动、空调温度设置、空调控制、车窗除雾除霜等常用等常用功能的按键都安置在中控台上,方便驾驶员日常使用时操作。

EX3|功夫牛的目标用户锁定的是年轻消费者,所以为手机等常用电子设备充电的问题就需要充分考虑到。新车在中控台下场的储物槽内设置了USB-A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使用非常方便。

空间及动力

EX3|功夫牛配备了运动造型的座椅,黑、蓝、柠檬黄的配色也让车内看起来十分年轻。只不过座椅的舒适性配置不是很高,但包裹性和支撑性还是不错的。

EX3|功夫牛的乘坐空间不算宽敞,身高1.8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到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仅有一指的空间。

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设计,不过座垫有点短,靠背也略直,并且后排仅为两侧乘客配备了头枕。所以,整体来说舒适度确实不是很高。

乘坐空间方面,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虽然车顶采用了内凹设计但此时头部仅有两指空间,腿部则顶到了前排座椅椅背。

EX3|功夫牛的后排地板几乎全平,不过中间位置长度略短,无法容纳一双44码的球鞋。

EX3|功夫牛的行李箱容积还是比较可观的,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500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将可扩展至1050L。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驱动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动力电池容量为37.23kWh, NEDC续航里程为322km,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编辑点评:整体看来,几何EX3|功夫牛作为一辆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外观细节设计和配色确实很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不过空间和续航确实不是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参考其5.97万元起的预售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